Thursday, 3 November 2011

~~第一炮@苹果天然酵母之~~乡村面包


今天的天气。。唉。。摇头。。
面团打到一半,天就开始下起雨来了。。。
你知道吗这个面包用了5,6个小时来发酵,唉~!真的是等到天荒地老了。。。
等到眼皮要盖,都要‘独枯’去了。。zzzzzzzzzz
哎哟哟这是我做面包有始以来,最感到压力的一次啦。。。


开始打好面团后,放着等发酵,过了一个多小时后,检查看看。。
啊。。面团好像还是没有动静叻,宝宝会不会被我打晕叻,
不可能喔平常我打面团用3号‘牙’,今天为了照顾‘宝宝’,不敢用太大力,
只用2号‘牙’nia,应该不会吧??55555。。。

随机应变快快把它移去冰箱风口处,有动静了,不过结果还是得发酵多2个小时,基本发酵共3小时~~我晕。。

再来面团整形,把宝宝放进‘摇篮’里,这回怕它睡得太香甜,把它放进不开电的烤箱里,
再放一碗热水,给它三温暖,结果最后发酵还是用了很长的时间,2个小时半。。。
那A啊尼叻,到底是什么问题了,师傅,你有什么看法叻?;))

不过说到用天然酵母做的面包,它的香气真的很不同哦。。我不会形容,总之很香。。
嗯口感也不同,面包是外脆,里头是软中还带点嚼劲,吃了也很有饱足感。。
小儿似懂非懂,问他好吃吗?他说这个好。。这个好。。哈哈~~






我用的这个篮子花纹太细了,虽然搽了很多的粉,一边容易脱,一边就粘着,需要用手慢慢掰开才可以,看下图面团被掰到很难看,还有那个+字,也割到不够深。。。。。


嘻嘻今天早就煮好的咖哩鸡,准备配新鲜出炉的面包啦~~

食谱来自CCM
高粉 300克
苹果酵种200g
盐 1/4 小匙(后下)
玉米油 20克
清水100g(原食谱是清水 163克)
鲜奶60g
我另加了10g的细糖(下次可以再多点)

我用200度c 烘30分钟。。
期间喷水3次~~

10 comments:

  1. 讨厌啦你,
    这个时候来夏我!
    我今天的身体不是很ok,
    晚餐吃不到几口,连气功课都没去上!
    现在好像饿了,
    是看到你这个神奇的面包咯!
    真的是高科技,
    酵母都可以这样创造出来,
    很奥妙的制作!

    有了网络,学到的东西更多更有益!

    ReplyDelete
  2. 哈哈你现在过来,还有得吃啦。。
    真的很神奇噢,用苹果弄弄下就成酵母了。。

    你想玩吗?想玩我教你哈哈。。。

    ReplyDelete
  3. 哎喲,水啦水啦。。。你的十字架很美哦,我到現在都還不會割線啊,不知道是不是刀的關係呢?

    你明年肯定發呀,看看發到滿滿一籃去,哈哈哈。

    不過hor,你那個兩三個小時是很客氣啦,用天然酵母就是這樣的咯,真的要考驗你的耐心,用心算一算,用培養酵種開始,最少也要5-7天,餵養也要一兩天,等待發酵也要好幾個小時。。。。
    你看那個麵包王,峰師傅說:好吃的麵包是需要時間慢慢等待的。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以後我們一起慢慢等到天荒地老,哈哈哈。

    ReplyDelete
  4. Still got somemore for my lunch later? hehe...

    ReplyDelete
  5. CCM

    哈哈哈真的吗?师傅说水哦,我真的好高兴噢,
    要不是你的解说,我到现在还是懵懵懂懂的咯。;)

    你知道吗,我知道家里那种切菜刀肯定不能用的,
    所有跑去楼下杂货店,买那种旧款的剃须刀buaya牌的很利哦。。

    之前有读到carol老师说要沾一点油,才割面包,我是用这个方法。。。
    不过hor,你不需要等到天荒地老啦,你的基本发酵才一个小时nia哈哈哈。。你的酵母比较够力。

    嘻嘻。。来。。来。。这几天我们就一直做面包,发。。。发。。。我们一起发到明年去。。。

    ReplyDelete
  6. sharon
    我今天早餐也是这个配kopi,没有搽任何东西,
    我先拿来闻一闻,很香哦,那个香味我太喜欢了,
    这种香味是用快速酵母所没有的。。嘻嘻。。

    家里还剩4片nia,如果你要快点来拿哈哈。。。

    ReplyDelete
  7. 恭喜你~很漂亮的乡村面包
    由于你的配方没有加即溶酵母的关系
    所以发酵时间比较长,那是正常的

    我上课学的都有加少少即溶酵母
    所以基础发酵1个小时就够了:P

    ReplyDelete
  8. J.O
    谢谢你。
    哈哈你去上课会比较了解天然酵母。。。

    ReplyDelete
  9. 面包发就好啦。。。。。

    看了你的十字架,好像我也会祷告廖~

    ReplyDelete
  10. 非一凡
    哈哈哈。。我却觉得有像以前我们学校,那种
    first-aid的箱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