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November 2011

~~苹果天然酵母之~~小胖佛卡夏

家里的即溶酵母要暂时搁着了,因为我还在养着我的苹果天然酵母,
每三天从冰箱拿出来,再喂些粉,清水和白糖,待发3,4小时,又
可以再制作面包了。。。

原本想再养别的水果酵母,可是眼看学校假期即将到来,
家里孩子的课本要收拾,要回乡又要出门旅行,农历新年又将到了,
想要养新的酵母。。。再看看吧。。。。
。。。。。。。。。。。。。。。。。。。。。。。。。。。。。。。。。。。。。。。。。。。。。。。。
蒜头,海盐加黑胡椒



看了JO做的佛卡夏被吸引了,很想尝尝那是什么味道。。。
找来孟老师的食谱应该不会错吧。。
把食谱里头的即溶酵母改成天然酵母,水份也要减少。。
这次做的面包比起之前的乡村面包还要软哦,原因可能和之前我所喂养的粉有关吧?
因为我全程都是用面粉来喂养的;))

而且这次我发现到酵母经过一段时间的喂养后,变得很强噢,
等待发酵时间缩短了。。。哈哈我不需要再等到天荒地老了~~。。
。。。。。。。。。。。
要记录一下了,以后如果要做这面包,一定要在表面‘笃洞’噢。。
要不然面包烤出来就‘蓬蓬’的,就不像佛卡夏了呵呵。。。
看看照片除了蒜片口味,因为有剪洞。
其余的都是忘记笃洞哈哈。。。



蒜头,oregano加海盐
cheddar cheese 和迷迭香



cheddar cheese和oregano

佛卡夏食谱(原自孟老师)
(以下是我修改的配方)
A
高筋面粉300g
天然酵母200g
细糖15g
盐1/4茶匙
清水143g
橄榄油2汤匙


面包装饰;
B橄榄油1汤匙
切片蒜头适量
有机海盐
黑胡椒
oregano
迷迭香
cheddar cheese
以上材料各适量

做法;
1。材料A全部混合,用慢速拌成团后,即加入橄榄油,再用中速
打至光滑面团。(其中水份要慢慢加入)。。
打好的面团重量是670g。

2。打好面团后,盖保鲜膜,做基本发酵。(这里我只用到1小时35分)。。
3。取出面团,分割成等份,滚圆,盖保鲜膜,松弛10分钟。
4。把面团擀成圆饼形,把要放蒜片的面团剪上小刀口,并均匀的扫上
橄榄油,接着在所剪的刀口处插上蒜头片,撒上适量海盐和黑胡椒粉。
如果想做不同口味的,就可撒cheddar& oregano,或cheddar cheese &迷迭香等。
5。做最后发酵。(我用了1小时10分钟)。预热烤箱
以180度,烤大约18-20分钟。



11 comments:

  1. I want one for my tea break later leh, keke...

    ReplyDelete
  2. 我很想学做这个天然酵母,可是看了许多,都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哦!所以直到现在都还没学到!会很难吗?

    ReplyDelete
  3. 好多咸口味的面包,看起来都很好吃的样子。
    哈,我也要快快学习制作天然酵母了^^

    ReplyDelete
  4. 现在我懒惰,差不多7.8天才喂养一次。

    ReplyDelete
  5. sharon
    来啊来啊。。帮我消掉一些面包,酱我才可以多练习一些别的。。。。哈。


    菲菲
    欢迎你。
    我刚开始也是和你一样,一直犹豫,怕很难又怕会失败。。
    其实我和你说哦,你放胆去做吧,一旦动手后,你反而会觉得没有想像中的那么难。
    建议你去ccm家看看,她那里有很多的步骤图,可以帮助你哦。。;))

    ReplyDelete
  6. 来看你忘记笃洞的佛卡夏。。
    我很怕听到要笃洞。。。嘻嘻

    ReplyDelete
  7. Jasmine
    用了cheddar cheese面包是有点咸咸的。。
    第二天早餐,我把火腿夹在面包里面,再烤一烤它,
    哇!好吃呢。。呵呵。。


    ccm
    可以等到7,8天哦?。。
    原本今天想再做面包的,可是打败战了,伤风又咳嗽,只好把它收在冰箱里哈哈。。。

    ReplyDelete
  8. 平淡
    嘻嘻。。忘记笃洞就像这样,变成小胖了。。;))

    ReplyDelete
  9. Sally, 看了你做天然酵母,我也有兴趣,也想学做..:p

    ReplyDelete
  10. mui mui
    好啊,期待你的作品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