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1

~~老面@好吃的古早味椰糖椰丝面包

长假到了,我也开始忙碌了,从昨天开始,就忙着收拾孩子们的课本,作业和房间。。。
房间好多东西要整理,唉都不知该从哪里下手才好。。。。
5555都怪妈妈平时忙在这里织网,家里蜘蛛也跟着忙织网了哈哈哈~~
。。。。。。。。。。。。。。。。。。。。。。。。。。。。。。。。。。。。。。。

自从养了天然酵母后,一直很勤劳的在做面包。。。
哈哈因为酵母一直生生不息啊。。。
很想试试学做用老面来做面包,于是先用了一部分的天然酵母来做老面。。
(老面做法来自carol老师)
用老面来制作面包,3天后的面包还是很软的,好好吃的哟~~~
。。。。。。。
椰丝面包一向来也是我的最爱,如果在外头买面包,我的首选也是椰丝面包。。
可是老爷却对这椰丝面包没兴趣,因为他不喜欢吃椰丝。。
所以这两天这些面包就是我和孩子们的早餐了。。。。


食谱参考自carol老师
肉松面包

材料:
高筋面粉270g,
低筋面粉30g,
老面90g
instant yeast1/2茶匙,
蛋1个(約54g),
鮮奶100ml+清水33g
細糖25g,
無盐奶油30g
盐少許


做法请看这里

面包表面装饰是那天做香兰加也面包用剩的。。


馅料做法;

200g嫩椰丝
200g椰糖
125ml清水
2片香兰叶

1。先把椰糖,清水和香兰叶放入锅中煮至椰糖溶解,再
加入嫩椰丝炒至香浓及微干,盛起,待冷后使用。


不懂是不是用了老面,面团拔起来还有一丝丝的很棉密,好漂亮噢。。可惜
单手用相机拍不出美感啦~~

老面做法来自carol老师
老麵麵團材料:
高筋麵粉150g,天然酵母100g,冷水45g,鹽1/4茶匙

步驟:
1.將所有材料攪拌搓揉成為一個光滑不黏手的麵團
2.放入盆中,套上塑膠袋發酵4個小時(至2倍大)
或套上塑膠袋放入冰箱冷藏至隔天.

若用一般酵母,份量如下:
高筋麵粉125g,水75g,速發酵母1/4茶匙,鹽少許
(做法及發酵時間同天然酵母)

8 comments:

  1. 面团被kiss 到不舍得松开!哈哈~~
    每天有新鲜的面包吃,
    你......要收甘姐吗?
    哈哈~~

    ReplyDelete
  2. 那么好吃,加上我最爱的椰丝
    来给我3粒。。。嘻嘻

    ReplyDelete
  3. 面包看起来好好吃。我也用老面做过馒头和包子,口感QQ软软的,很赞^^

    ReplyDelete
  4. Any more left for my breakfast tomorrow, keke....

    ReplyDelete
  5. Sally, 椰丝面包好美, 看起来好好吃.
    我看了你的面包也想试用老面了...^^

    ReplyDelete
  6. Sally, 我也喜欢椰丝面包不过是用straight dough,效果也不错,想跟你分享.
    http://my123favourites.blogspot.com/2009/07/old-time-favourite-of-my-hubbycoconut.html

    ReplyDelete
  7. 查某
    我是故意让它们kiss的。。;))
    你几时要动手啦。。。哈哈

    PynnLee
    你要几粒都没问题啦。。哈哈。。
    好久不见你,想念你啦。。。

    Jasmine
    有空才去你家看看你做的包子。。;))

    sharon
    最近做的面包都要派街坊了,快快来拿哈哈。。

    ReplyDelete
  8. mui mui
    用了老面做的效果真的很不错。。
    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