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November 2011

~~好吃的香菇卤肉饭

那天看sharon介绍这个,再看看用料,就知道煮出来一定很好吃。。

第二天就想煮来尝尝了,买了半kg的肉碎,准备煮多一点,明天中午可以捞面吃。。。

当肉在焖煮时,那个味道真的很香噢,我觉得食谱里面的虾米扮演着重要角色,
如果没有虾米,这道卤肉肯定扣分。。
知道一定受欢迎,当晚的饭一定要煮多一点,果不其然家里人每个都加饭。。
真的好吃很下饭的一道菜肴。。。。
其实家庭主妇如果没时间多准备菜肴,我觉得单单煮这一道卤肉就已经足够了,
如果下次再煮可以加一些红萝卜下去,这样就更加有营养了。。。


来自ching(食谱参考:月亮)


材料:
肉碎,马铃薯,虾米,蒜茸,小红葱头,香菇(泡软,切粒)

腌料:
酱油,蚝油,糖,绍兴酒,麻油,黑酱油,胡椒粉


做法:
1)肉碎用酱油,蚝油,糖,绍兴酒,麻油,黑酱油,胡椒粉。(腌一腌)
2)小红蔥頭和虾米切碎。马铃薯煮软,切小块备用。
3)熱油鍋,爆香蒜米和小红葱头,加入虾米和香菇粒炒香。
2)加入腌了的肉碎,稍微炒一下。
3)然后加入水,稍微盖过肉。
4)慢火焖至汁浓稠,加入煮软的马铃薯拌炒一下,试味道,最后用生粉加些水,勾芡,
煮滚,熄火。吃时拌入白饭或煮熟的面条即可。我不会拍黑黑的东西,不要看照片,想象它的好吃就好哈哈哈~~

用了A1的粿条干,口感有点QQ的,很不错。。。。



煮了半锅,还特地加了很多的马铃薯。。。

14 comments:

  1. 我來了。。。

    This dish nice nice ya... hehe...

    ReplyDelete
  2. 原来你家也是吃造米饭的。我家也是。吃习惯了,感觉蛮香的。你很pandai煮,这个饭弄得看了很开胃。肚子咕噜咕噜响了。嘻嘻嘻

    ReplyDelete
  3. 看起来很下饭,加了马铃薯特别又营养,我要学起来,多几天煮给孩子吃^^

    ReplyDelete
  4. 哇!闻到香味了喔!
    说,你这一餐吃了几碗饭啊!

    ReplyDelete
  5. 我这个贪吃师奶来咯!哈哈。。要来吃你煮那香喷喷的卤肉饭!

    ReplyDelete
  6. 闻到香味了,猛吞口水ing。

    ReplyDelete
  7. 好吃好吃:P
    我喜欢吃黑黑的东西

    ReplyDelete
  8. Sally, 被你这道香喷喷的卤肉饭!吸引来了! 明天就煮煮看...^^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9. sharon
    多亏你的好介绍了哈哈

    Joceline
    我有参一点白米下去煮,这个糙米我们已经吃很久了,现在看到白白的米饭反而有点不习惯了呢哈哈。。

    Jasmine
    可以试试,可能你的孩子也喜欢哦。。;))

    ReplyDelete
  10. 查某
    哇。。哇。。我。。。吃了两碗饭。。
    不可以时常煮,要不然我会变成大肥猪了。。。咔咔

    丽霞
    哈哈。。来来。。我请你吃。。

    华言巧语
    哈哈。。现在我看了也在吞口水。。
    等过几天又想再煮了。。。

    ReplyDelete
  11. J.O
    我也是喜欢黑黑的,如果是炒酱油鸡,我也喜欢
    放到黑黑的。。哈哈:))

    mui mui
    不客气,煮了记得通知我哦:))

    非一凡
    哈哈平凡的材料,也可以变出这么美味的食物咯。。

    ReplyDelete
  12. 你好,请问你的马铃薯是不是整理浸在水里面煮熟先然后拿上来切小粒呢?谢谢分享哦,很特别!

    ReplyDelete
  13. 你好,对,整粒下去煮熟,拿起切小粒,最后下去拌炒几下就可以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