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November 2011

~~天然酵母老面之。。。第一个法国棍子面包

那天用了天然酵母老面做了椰糖椰丝面包,
冰箱里还剩下一些老面,不想把它收在冷冻库,就要快快用完它了。。。
这个法国面包是我一直想尝试做的面包之一,想看看我做的成品如何。。

哈哈。。事实摆在眼前,看照片就知道我做的有多丑了。。
曾听ccm说这类的法国面包里面的组织,要有很多的气孔的,
看看我的面包是有很多的气孔,而且是外脆内软,就不知道这样的面包是否及格呢?
哎呀呀ccm她这几天又去该该了。。我该问谁呀。。:))
。。。。。。。。。。。。。。。。
这个面团发酵后,有少许的粘手,冷水照着食谱用了210ml,下次应该要减少一些水份
才行。。还有食谱写说面包一画完线,就要马上进烤箱,否则一等,就容易消气。。
所以想说要快,变成心理有点压力,拿着刀片手就一直在斗,carol老师说画线要一气呵成,
我的一条线要画上两次,你说那里会美叻。。。哎哟哟。。很泄气叻,下次一定要
'看准准kua zhun zhun,吃米粉jia bee hun’了。。。。哈哈哈。。

食谱参考自carol老师的烘焙新手必备的第二本书217页)

材料:
老面面团100g,
高筋面粉270g,
低筋面粉30g,
速发酵母1/2茶匙,
盐1/2茶匙,
冷開水210ml

做法可以看老师的部落各这里






老师说烤箱要放一杯热水,我的烤箱空间比较窄些,所以我该放了一个小型的烤盘。


geli有点像两条大虫~~








8 comments:

  1. C this bread makes me think of curry chicken... keke...

    ReplyDelete
  2. Nice,nice French loaf. Sally, tsk boleh tahan, can teach me how to make天然酵母? 谢谢你^_^

    ReplyDelete
  3. ccm 讲你的棍很美,因为我给她看了照片~~哈哈哈哈

    去师傅家记得带一支,看到不顺眼的就一棍下去,表跟我客气。。。。。

    ReplyDelete
  4. 不会geli 啦!几美一下喔!
    你说geli,可能我还没达到那个程度,感觉不到它的不好。

    ReplyDelete
  5. sharon
    这次的我没有配咖哩鸡,我把它搽上牛油洒些糖,再放上一点oregano..好吃极了。。哈

    师傅
    嘻嘻。。徒弟不敢。。;))

    mui mui
    哈哈我的天然酵母也是ccm教的,后来的养酵种我都是大概大概的加入粉,糖和清水,我没有跟着比例走,我只是调到大概的一定浓绸度而已。。哈哈。。

    如果你想做天然酵母,我介绍你去ccm家,她家有很详细的解释哦。。
    http://ccm2poco.blogspot.com/

    ReplyDelete
  6. 非一凡
    哇。。谢谢你帮我飞鸽传书噢。。真的可以及格?哈哈高兴叻。。

    我。。。我。。。不敢pok师傅的头叻。。
    等下我的家被他炸到清光怎办叻。。。

    ReplyDelete
  7. 查某
    不美不美啦,烤盘被我铺上尺寸不适合的Silicone
    阻碍到面包发酵,你有看到尾部那里不是尖的吗?哈哈,还有画线那边也是失败。。。
    不过好吃是真的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