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November 2011

~~方便酱料之。。香荽姜茸酱

这个方便酱料,顾名思义,就是方便咯。。呵呵。。
自从我学会煮这道酱料后,偶尔就会准备一两罐收在冰箱,以备不时之需了。。。
当你不知道想要煮什么菜肴时,这个。。随时随地就可派上用场了,
家里有客人来,也可以很轻松的
准备煮来请客,方便,好吃,又可以节省时间。。。

香荽姜茸酱做法;

材料;
嫩姜300g(捣烂)
青葱100g(切粒)
芫荽50g(切幼)
蒜茸1大匙
葱茸1大匙

调味料;
蚝油2大匙
酱油2大匙
糖1小匙
鸡精粉1小匙
麻油2大匙

做法;
1。烧热油,加入蒜茸和葱茸以中火炒香,加入姜茸兜炒片刻至香浓。
2。加入调味料拌炒均匀,然后加入芫荽和青葱,拌匀,即可盛起。






绍酒姜茸酱炒鸡




材料;
土鸡500g(剁块)
麻油2大匙
香荽姜茸酱4大匙

调味料;
酱油1大匙
糖1小匙
绍兴酒2大匙
辣椒丝适量

做法;
1。镬里炒香麻油,加入鸡块炒至香浓,倒入适量清水,转小火加盖焖至熟软。

2。最后加入姜茸酱和调味料,大火快速炒均匀,再淋上绍兴酒及洒上辣椒丝,即可盛起。



香荽姜茸蒸鲳鱼

材料;
3条小镜鲳(我用的是黑鲳)
香荽姜茸酱4大匙
1/2大匙酱油(随意,因为我觉得够咸了)
绍兴酒1大匙

做法;
1。把鲳鱼洗净,放入蒸锅,以大火蒸10分钟或至熟,离火,将鱼水倒掉。
2。镬里,烧热1大匙油,加入以上酱料炒热,盛起,淋在鱼上,趁热享用。

8 comments:

  1. 我今天冲了4所学校,
    回来又清洗冰箱,还要煮午和晚餐,
    累到要命,
    要是有这个东西,
    我就有时间睡午觉咯!
    第2张照片看起来很像梅菜。

    ReplyDelete
  2. 芫荽 is called Coriander

    ReplyDelete
  3. Sally美女,我帯了一碗白飯来配這些美味的食物,哈

    ReplyDelete
  4. 这个好这个好~~~ 如果改成沙姜也很好吃。不过贵咧~

    ReplyDelete
  5. 查某
    最后学校找到了吗?。。
    如果累就不要煮嘛。。搞坏身体就不好了啦哈哈。。

    sharon
    柠檬茶帮我回复了。。;))
    就是我们吃鸡饭,要放的香菜~~

    ReplyDelete
  6. LeMontEA
    谢谢你帮我回复。。
    小小声和你说,你不好叫我美女哦。。
    美女应该是我叫你才对,年轻就是本钱噢哈哈。。
    下次你来不用自己带饭,我这里已经煮好等你了哈哈。。

    非一凡
    沙姜很贵吗?上次我去大姐家,拿了一些回来种,结果被我种去‘荷兰’了哈哈。。

    你hor。。一定很棒耐煮的,有机会放上来教教叻哈哈哈~~

    ReplyDelete
  7. 我跟你讲,我煮的都能吃!!班耐吗?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