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November 2011

~~田师傅咖哩辣椒螃蟹

老爷买了三只螃蟹回来,要我帮忙煮,他说在家边看电视边吃,比较
自在喔。。
我说要我煮可以,不过螃蟹你要自己杀。。
自从上次杀螃蟹时,原以为它已经死了,可是它的大钳子还是会动的,
结果被它的大钳子夹到手指,还流了好多血后,至今叫我杀螃蟹,
心理还是怕怕的。。

老爷杀好螃蟹后,叫我进去厨房,说杀好了。。
哇!我还以为他会把螃蟹洗得干干净净的,结果他只负责把螃蟹弄死而已,
接下来剁螃蟹的工作还不是丢给我去做。。。我说啊,你真好命hor。。。
。。。。。。。。。。。。。。。。。。。。。。。

临时要我煮,我也懒惰再去搅拌辣椒了,找来方便酱料田师傅,就可搞定了。。哈哈哈。。。
好不好吃是你的事了,反正我只负责煮,你负责吃。。
不过看当晚的辣椒螃蟹被吃到一干二净,嘻嘻成绩还不错叻~~


我的食谱是大概大概加的哦;

螃蟹(中等的)三只,剁块
田师傅咖哩鸡即煮酱料一包
2至3汤匙虾米(剁幼)
蒜茸和姜丝适量
番茄酱2汤匙
咖哩叶2支
鸡蛋2粒(打散)
花生粉适量。。
青葱段适量

铛!铛!铛!~~王太要下厨咯。。嘻嘻希望不会被丢鸡蛋。。。

1。热锅下油,爆香蒜茸和姜丝,下虾米炒香,再加入辣椒酱料,番茄酱和咖哩叶炒香。
2。下螃蟹炒片刻,加入适量的清水,加盖煮至螃蟹熟,(可以加入少许糖和盐,调味)
再倒入鸡蛋液捞两下,加入花生粉和青葱段,拌匀,即可盛起享用。



大家都在等吃晚餐了,所以照片随便拍的,效果很差~~
sharon就是这种酱料了。。。。

9 comments:

  1. U come up with a cookery/bakery class, i go sign up, keke...

    Can get from supermarket?

    ReplyDelete
  2. 我不敢杀螃蟹,所以要我在家煮螃蟹,应该没什么机会,等去新加坡,你煮给我吃,瓦咔咔

    ReplyDelete
  3. 我也不敢杀螃蟹,只敢煮只敢吃。。嘻嘻~~

    ReplyDelete
  4. 哇。。我爱螃蟹,yummy yummy ^o^
    我也很爱这田师傅的酱料,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5. 很久没吃螃蟹了,看到你煮的很美味..
    流口水喀...^^

    ReplyDelete
  6. sharon
    不用开班啦,你也会煮..:))
    在NTUC可以找到。。。

    mikiko
    哈哈可以像我这样。。叫你家男人帮你。。


    平淡
    以前我是敢杀螃蟹的,不过被咬了后,就怕怕了。。:))

    ReplyDelete
  7. myme
    田师傅有很多不同煮法的酱料。。
    我只买过这种咖哩鸡的,很不错。。;))

    mui mui
    哈哈快快去买来煮吧。。

    ReplyDelete
  8. 我要杀螃蟹,要等到心中有“火冒三丈“时,就狠狠的拿起刀砍啊砍啊砍啊的,才有勇气下手,其实我也是不忍心杀它们的,所以每次都只好在外头吃,起码不是我杀的!哈哈~~我也不想我家男人有杀身之罪咯!所以也不叫他杀的。

    ReplyDelete
  9. 查某。。
    嘻嘻吃的人也有罪噢。。
    我会叫他在杀之前,念一念。。。。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