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November 2011

~~黑珍珠@黑糯米椰丝粿


看看一粒粒黑紫色的。。越看越喜欢(虽然我用的是手机拍的)。。
我把它取名为黑珍珠。。哈哈。。

自前阵子做了黑糯米粉酒酿汤圆后,冰箱还是剩下一大包黑糯米粉,越看就越‘逼侧’。。
很想快快把它用完。。。可是这种粉没软性,放太多,糕点反而不好吃。。
个人觉得这黑糯米粉闻起来没有味道,对它也没好感,拿来做汤圆也闻不到它的香味。。
如今拿来做这个粿,我也闻不出香味,还好内馅是椰糖椰丝,搭配起来还是觉得好好吃哟~~
。。。。。。。。。。。。。。。。。。。。。。。。。。。。。。。。。

本来传统kuih koci的做法是包好椰丝馅,淋上一些已经煮好的浓椰浆,再用香蕉叶把它包裹起来
拿去蒸熟的。。。
但是我做的这个,不可以称它为kuih koci啦,虽然材料一样,可是做法有点偷工减料,就因为冰箱还剩下一些已经剪成四方形的香蕉叶,丢掉可惜,
这些都是要用‘马尼’去买的叻,所以就派上用场了。。hehehe。。。
食谱参考这里
(我做了少许修改)

食谱;
白糯米粉125g
黑糯米粉30g
玉米粉半汤匙
糖半汤匙
油半汤匙
以上材料全部混合,把140g的煮滚椰浆冲入混合物,
用木匙搅拌成团。(如果粉团太干可以加入少许清水)。。
再把粉团移到桌面,用手揉至光滑,分成10等份,盖上保鲜膜让它松10分钟,
包入椰丝馅,排入已经铺好香蕉叶的蒸笼,以大火蒸约12分钟或至熟。


馅料做法;

100g嫩椰丝
100g椰糖
60ml清水
2片香兰叶

1。先把椰糖,清水和香兰叶放入锅中煮至椰糖溶解,再
加入嫩椰丝炒至香浓及微干,盛起,待冷后使用。




7 comments:

  1. 颜色很漂亮哦,圆圆鼓鼓的,一定很好吃!我也是和你一样,每次看到还剩下香蕉叶,就开始想要如何利用它,哈哈。。。

    ReplyDelete
  2. 我还以为是汤圆咧!
    如果不加油可以吗?
    但加了油表皮很光滑,很美的hor!

    ReplyDelete
  3. 有厉害到~~~ 哈哈

    ReplyDelete
  4. 你做的这款糕点看起来很好吃,尤其馅料超诱人的^^

    ReplyDelete
  5. 这个一定超香超好吃^^
    又美,圆碌碌的,很可爱,哈哈~
    我很喜欢椰丝内陷的糕点~赞呀~

    ReplyDelete
  6. 茵茵
    哈哈。。可以用就不要浪费嘛。。

    查某。。
    那油只一点点而已,没有油很涩的。:))

    sharon
    很像hor。。:))

    非一凡
    哈哈。。谢谢你。。

    Jasmine
    我也是很喜欢椰丝的馅料。。:))

    winnie@ah咪
    谢谢你。。。
    我们一样喜欢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