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December 2011

~~2011台湾游@第一天

14/12/2011

距离上次的一家4口出国去澳洲旅行,已是10年前的事了,
那时还没生小儿子,如今10年后是一家五口出国呵呵。。。

这次的台湾游配套,早在9月中的Natas旅游展就已经预定了。。
由于行程中大都大同小异,于是选择了7天6夜的配套。。。。
这次是一家人出国,还是选择比较好的航空,比较保障呵呵,当然旅费也较高啦。。。

旅游配套是从北游到南,间中有得乘坐高铁,所以在路上的时间应该会缩短,
不过得每天换酒店,这点有心理准备了。。
老爷说到时那里天气冷,旅游时应该不会觉得累,这点上次去澳洲有体验过了。。。

班机是在凌晨1点多起飞,所以得在前一天的晚上(13号)11点多左右,在机场集合。。。
。。。。。。。。。。。。。。。。。。。。
准备三个背包里头放了三个相机还有一些电池,以防如果其中两台出状况,
至少还有一台还可以操作,还有带着3个大行李。
(其实是还装不满,要准备在当地买东西可以装),里头还放了三个
折叠行李袋,幸好隔壁邻居是的士师傅,他的车子够大,拜托他载我们去机场,
要不然可能得搭两辆的士了。。。。



来到T3可以看到好多的圣诞装饰,其中Angry Birds也来过圣诞。。。。

我们这个团一共有28个人,来自6个家庭,当中最小的应该有6,7
岁吧,不过还好在这7天旅游当中,大家都好守时,使得每个景点和
用餐时间都能够顺利地进行。。。
到达台北算是行程的第一天。。一大早天空就下小雨了,天气就像云顶,
感觉很舒服。。。。
领队介绍了当地的导游后,大家上巴士,准备带我们去梳洗及用早餐。。。
过后开始了台北的第一个景点,故宫博物院
里头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只在外面草草的拍了几张。。。






接下来早上11多左右,来到台北101大楼。。
午餐是包餐就在鼎泰丰,他们家最好吃算是小笼包了,还有一样青色的
菜饺也是不错,忘记拍照,右下角的是酸辣汤,蛋炒饭还有不懂什么名堂的
炒青菜。。。可能大家都很饿了吧,这些东西很快就被扫完了。。。

用完餐后,大家可以在这里自由逛逛,集合时间是下午2点。。

和老爷说我想去找找烘焙材料店,之前在家里抄了一些材料店的地址,
问了导游那家最靠近101大楼,导游指了指纪事本里的其中一家,说距离101不远,车程在10分钟左右。。。
去到的士站,和的士安哥说要去的地方,原以为一定会找得到,可是这的士安哥对那一带
好像也不熟,来到那条路是对的,就是找不到那间材料店,结果看到一间招牌
一样有个源字的,往里面看去有看到卖一箱箱黄梨酱料的,以为是对了,下车一问,
不对!他们只是卖一些酱料,其他的什么都没有。。。

这时天空又下着毛毛雨,如果要带着家人慢慢找也不是办法,更何况时间也不允许,
结果还是空手而回,好失望哦。。。
我对老爷说,如果下次有机会再去台北自由行,我一定要去逛逛他们的烘焙材料店呵呵。。。

回到101大楼,趁还有一些时间来到这里的面包店,有些面包造型都好特别,
那个黑黑的墨鱼汁面包我不敢尝试。。。。
家人肚子还很饱,问要吃吗每个都摇头,
最后我还是决定买了那个三角形中间有火腿的来试试,
虽然肚子还很饱,可是还是忍不住多咬几口,太好吃了,把它推给小儿,
也被他吃完,还有靠近超市卖的珍珠奶茶也好喝,不过要先声明七分甜噢。。。




逛逛他们的超市,有些水果来自日本的都很大个,中间那张大照片是当地出产的骆梨果,
好大一个,有一个大人手掌般大小哦。。。
。。。。。。。。。。。。。。。。。。。。。。。。。。。。。。。。。。。。。。。。。。。。。。
下午2点时间一到,大家集合上巴士,准备前往西门町走走。。
导游给我们2个小时逛,说实在的如果想真正的逛街,2个小时那里够?。。
导游还介绍这里的阿宗蚝仔面线和烧仙草好吃。。。
我抓紧机会问下导游这里附近可有书局?(刚才已经空手而回了,希望
这次不会让我失望吧)
他说有,店名叫诚品书局。。
下了巴士,导游说了等下的集合地点,大家也就各自逛逛去了。。。
阿宗蚝仔面线就在我们下车处附近,问了家人想不想试,大家还是说饱,
不想吃。。(过后听一位团友说还挺好吃的,现在想起来还真后悔,没买来试试)。。

终于来到这家诚品书局了,我为了争取时间,当然是先往最爱的食谱书籍那里走去,
这里的食谱多数来自台湾也有日本的,由于书本很重我也不敢买太多,carol老师和
孟老师的书这里买得到,我就不拿了,只选一些本地不曾看过的食谱,价格还不贵。。。
这下子甘愿了,买到心头好,呵呵全都是面包食谱。。。

买到了书本,时间也差不多了,来三兄弟这里歇歇脚。。。
看他们的苦瓜多么的美,个个都白白圆圆的。。。
不过我们只对他家的烧仙草有兴趣。。。
看看里头有粉圆,大红豆,芋圆还有地瓜圆,口感QQ的再配上热热的烧仙草,
尤其在冷冷的天气吃,感觉很棒哦。。好吃呢!。。



接下来是今天的最后一个行程,准备前往士林夜市。。
导游说这个夜市将要搬迁了,这里算是我们第一次来到也是最后一次吧。。。
今天的晚餐没包,大家吃自己呵呵。。。

往车外望去,天空还是下着雨。。。


今晚我们的晚餐就有豪大鸡排,大肠包小肠,还有那大香肠也是超好吃的,
水煎包也不错,照片中的忘记叫什么面了。。。

下图的左上是鱿鱼羹,味道普通。。
臭豆腐还不错,它的臭我还可以接受,
是我吃过最不错的,接下来是淋上酱汁的蚝仔煎,我还是觉得新国的
比较好吃。。

一支支的是烤七里香(鸡屁股)
拍照吧了,不敢吃~~
用完餐后,才6点多了,这里的天色已经很暗了,
导游说我们昨晚在飞机上一定没好好休息,
要我们早点回去饭店休息。。。
明天早上的morning call是7点。。。

待续。。。

6 comments:

  1. Those T3 Angry Bird, i also got go take, hehe...

    Taiwan, nice nice place to go ya... hehe...

    ReplyDelete
  2. 好期待你下来的行程!:)

    ReplyDelete
  3. sharon
    其实机场很多东西拍的。。。

    ssb
    谢谢你的期待,我以为游记没有人要看呢。。:))

    ReplyDelete
  4. sharon
    其实机场很多东西拍的。。。

    ssb
    谢谢你的期待,我以为游记没有人要看呢。。:))

    ReplyDelete
  5. 难过有些人,去了台湾后还想再去,那里的大大小小景色,还有台湾的美食,不是几天就能吃吃透透玩透透,我一直都在等机会。

    这一趟,你应该满载而归了吧!多累都满足。

    ReplyDelete
  6. 查某
    最主要那里的人情味很浓,个个都很友善。。
    美食是吃蛮多的,不过也有不太好吃的啦,看各人咯。。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