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December 2011

~~2011台湾游@第二天

15/12/2011
旅行社安排了两间隔邻的房间给我们,
昨晚小儿和女儿就和我同一间房,而老爷就和老大就在隔壁。。
接下来每天的酒店,也是一样安排了两间房间给我们。。。。

今早七点起床,梳洗完毕,把行李拖下酒店大厅,
在酒店用完早餐后,8点多左右出发,坐了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来到位于台湾新竹县关西镇的六福村主题乐园和动物园。。。
(前文忘记提到我们的领队是位小姐,导游是位先生是台湾人。)

10点钟抵达这里后,导游给我们3个小时在这里自由活动,今天的午餐
不包,吃自己。。。。。


这里主题村分为4大主题;有阿拉伯皇宫,美国大西部,南太平洋和非洲部落。。
还有野生动物园。。。

关于六福村看这里




孩子们看到这么可爱的装饰,也忍不住多要照几张了。。。。



来到这里由于不是周末,园里游客不多,可以让我们尽情享受园里的设施,有些游戏要排队,可是不需等太久。。。像这样大的主题公园,用3小时来玩其实是不够的,单单走路拍照就花去不少时间了,跟团来就是这样啦,时间都受限制了。。。。。



拍完孩子照片后,先乘坐蒸氣火車观看一些温驯的动物后,
再搭乘园区内专属的猛兽区游园巴士,进入非洲部落猛兽区观看各种动物,该区有阿拉斯加棕熊、孟加拉虎、非洲狮、阿拉伯狒狒等动物。



老大不爱上镜头,却喜欢为弟妹拍。。。。。看!!他们喜欢的海绵宝宝,
小儿更是兴奋到只想在这里呆久一点。。。。。









这个笑傲飞鹰听说很刺激,家人没有一个想尝试。。。
孩子们只玩玩一些比较不刺激的游戏。。。




在外面等车时,别人在这里拍团体照,我也顺便拍拍水乐园的外观。。。
我不懂这里是否要另外买票,反正导游也没做介绍,就算有也没有时间走到这里。。。。
。。。。。。。。。。。。。。。。。。。。。。。。。。。

3个小时很快过去了,大家来到集合点,导游说接下来将坐半个小时车程。。
准备前往位于新竹关的休闲农场采番茄。。。。。
我们这团都很乖,当导游提到采番茄时,大家都没异议。。
我记得我们的行程是采草莓啊。。草莓和番茄的价格差很大哩!。。
由于之前为了烘焙店和找书店的事,不断地去烦导游,现在我也不好意思开口
提问了。。。
后来导游才开口说草莓的季节要等到圣诞节过后才会有。。。啊!有这样的事??
我觉得有受骗的感觉,旅游社的行程表应该改改了,不好再误导人了。。
。。。。。。。。。。。。。。。。。。。

当巴士走到一半路程时,忽然放慢速度,当时我在闭目养神,
以为有什么状况。。。原来路经这家卖槟榔,导游要下去买槟榔。。
我还以为是司机大哥要吃槟榔来提神。。原来导游是买来给我们吃的,

图片上的槟榔是小儿不敢吃,递给我,我把它拨开,才有机会拍到原来他们的槟榔
也有搽上一些白灰在荖叶上。。。



看着这一粒槟榔,要我放进口中,心理还有点犹豫的
导游说既然来到台湾了,就试试吃台湾槟榔吧。。
不过他要我们手上先拿着袋子,以防不能忍受槟榔味道时,不至于吐到满车都是吧哈哈。。
导游是有先见之明的,接下来整车的人。。都是pui。。pui。。声。。哈哈。。
说说我尝过槟榔的感觉,当咬槟榔的第一感觉是,槟榔的汁会溢在口中,带点涩涩
的,少许甜,再咀嚼下去就有青草的涩味,我想是外面那片荖叶吧。。
接下来如果照着导游说法,多咀嚼几下,然后吐出来的汁就会变成红色了。。
就像马国印度人吃槟榔那样,吃后随口吐出的是红色的口水。。。
我咀嚼两下就把它全吐出来,那里有红色的口水?
过后看看舌头,还残留少许的红色色素啦。。。
说真的这槟榔对我来说,一点都不好吃哈哈。。。
。。。。。。
好啦吃完槟榔,现在吃番茄。。来到农场了。
既然来到就拿了篮子去采番茄吧。。
农场有限定我们采的数量,不过现在是旅游旺季,看看那些番茄树,已被前面的游客
采到快变秃头了。。我们来到时也只剩一点熟番茄,我看我们后面来的游客要吃自己了。。
不过幸好老板还留了一些让我们打包回去,以人数计算我们一家五个人也分到不少,
还分到一盒草莓,每个人也有一杯酸梅番茄汁喝,再尝尝那些小粒的番茄,
很甜哦,比我在超市买的好吃。。



。。。。。。。。。。。。。。。。。。。。。。。。。。。。



参观完农场,来到台中高铁站大约2点多,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体验一下坐高铁的滋味和它的速度。。
听说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300多公里。。。
从台中到嘉义只短短22分钟,台币360约新币18块(包在旅费里)。。
司机大哥放我们下车后,就载着我们的行李,空车前往嘉义站接我们。。
大哥还得驾大约2个小时的车程才追得到我们噢。。
这时我们还在车站等高铁,大哥已经在路上赶路了。。。



火车时间是4点38分,趁还有时间,去站内的便利店买些关东煮来充饥,
想不到台湾的便利店还有卖这些小吃,色泽看似普通,不过很好吃尤其是肉丸,
白萝卜还有那小棵白菜,煮得很入味。。女儿至今还念念不忘。。
每件是台币15块,不过那期间有促销每件才台币10块。。。。


看看车厢都好干净哦,导游说里面是允许带食物进去吃的。。。
高铁在行驶,坐在里头根本感觉不到它的快速,隔音很好。。
呵呵短短的20多分钟,椅子还没坐烧就到了。。。。
。。。。。。。。。。。。。。。。。
来到嘉义站,大家上个洗手间,附近的便利店买些东西。。
司机大哥也到了。。。
又要坐一个小时的车程来到尖山埤江南度假村,
我们今晚将住进这里的小木屋。。。
在这里用晚餐,这里的食物不合胃口,有点油腻,很累大家也懒得拍照。。
用了晚餐,园内提供了放烟火和爆竹的节目。。
放爆竹在新国是犯法的。。所以孩子们一听到有爆竹放,都兴奋起来了。。


放完烟火,大家各自回去小木屋洗澡休息,想出来走走的朋友也行,
今晚有免费提供我们卡拉ok加一杯饮料。。
好可惜这里的小木屋内部没拍到照,里头有2个大床,可以足够我们5个人睡了,
导游安排2间给我们,屋子大间我反而觉得有点怕,
而且这里入夜,外面很寂静,街灯也不够亮。。
最后老爷和老大决定过来大家睡同一间。。。
房间内还有wifi可以上网,原本洗完澡想上上网,老爷却说想去听歌,
好吧既然来到了就去看看他们的酒吧是长得什么样子。。
于是打电话叫了接驳车来接我们。。
(从小木屋要过去酒店大厅走路大约15分钟)

来到大厅,孩子们说要去打桌球(免费的),留下我们2个老的,
手上有5张饮料券,要他们先喝下饮料才去,他们等不及了,
老实说这里天气这么冷,他们对冷饮也失去兴趣了哈哈。。
结果我叫了一杯橙汁,老爷又点了自费的啤酒,
剩下4张就浪费了。。。。。。。。。。。。。


(这张照片取自网路,当时忘记拍照)
老爷点了一首歌让我唱,在这里献丑了呵呵。。。


昨晚黑茫茫的也没有兴趣拍,等到早上,要坐巴士了,
匆匆在这留影作纪念。。
老实说这个地方感觉很舒适,天气又冷冷的,适合都士人来这里减压。。

待续。。。

3 comments:

  1. go with tour group got good and bad, good is everything is arrange, bad is not enough time in a place...

    ReplyDelete
  2. 哇!
    我对这个国度,情有独钟,
    对它的爱,从没改变过!哈哈~~
    何时我们再结伴同游!

    台湾人很喜欢放烟花和鞭炮,记得以前我在那边时,刚好遇上7月的中元节,那种感觉就像在过年,炮竹声处处可听到。

    ReplyDelete
  3. sharon
    你说得对,时间真的不够用酱。。
    心里有一个想法,想下次去自由行了哈哈。。

    查某
    我也想再去叻,不如下次找机会我们去自由行哈哈。。。
    当晚他们放的烟火很大粒叻,还放了4粒,大手笔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