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December 2011

~~2011台湾游@第三天

16/12/2011
今早差一点就迟到,因为睡迟了。。
只因前一天认床睡不好,昨晚又迟睡,所以昨晚睡得特别甜。。。
今早的早餐就在度假村的大厅附近,距离我们住的小木屋有一段距离,
就在我们昨晚唱歌附近。。。
司机大哥一早就在小木屋附近等候我们了,
大家把行李都搬上巴士后(唉每天换酒店,晚上都得打包行李,累!)
就前往用早餐。。。


今早才有兴致拍拍这里的早餐。。图中那碗是南瓜粥很好吃,白粥也好吃,带米香,
粥水又滑滑的。。我觉得这几天吃的无论是粥或是饭都好吃,尤其是他们的白米饭
吃起来有点像珍珠米,导游说是他们的台湾米啦。和我们同桌的团友就超夸张,
要回去的前一晚,竟然跑去超市买了2包4kg的台湾米回来。。。

话说回来。。。他们粥的配料一定少不了的有,酱瓜,笋丝,肉松还有一样应该叫
腌制的黑豆吧,味道咸甜的,这个太好吃了。。要不是怕吃太多粥,等下麻烦找洗手间,
我一定会吃得更多的。。呵呵。。。

用完了早餐,度假村的负责人过来带我们去参观园内景点及
玩玩园内的设施。。。


图中间的是一艘船,准备带我们游湖去。。
这些照片是在游湖时拍的。。
隔壁那张图是;建在湖上的豪华度假屋。。。
左下角的木屋有60多年历史,已空旷了。。
左二是爱情岛。。


对这些天鹅船,我这老人家已没兴趣,再看看那些脏脏的救生衣我就倒胃口了。。
老爷说既然来到了,就陪陪孩子玩吧。。。
没有亲身体验,是不会感受到游湖的乐趣,这样踏踏一下还挺不错的,
又可以观赏湖边美丽的景色。。。
还有惊喜的是不懂从那个角落游来了一群鸳鸯和鸭子,
近距离看那鸳鸯的羽毛还亮亮的呢,好漂亮哦。。。
看看我们这团的人,兴奋到都把这群鸳鸯包围住了。。。


园内应该还有一些设施没有游完。。导游就要我们集合准备前往下一个景点,
南投县的溪头,这时是大约早上10点多。。

昨晚导游就先和我们说了,本来今天的景点应该是阿里山,
可是这几天一直下雨,山路难走又危险,问大家是否还是坚持行程,如是行程就照走,
如果放弃行程就改为前往溪头,为了自身安全,谁还敢坚持啊。。。
。。。。。。。。。。。。
前往溪头需要大约2个小时车程,正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补眠一下了。。
每天导游一上车要先聊聊天,讲讲一些历史啦介绍一些景点及一些趣闻啦。。
兜兜转转的都要半个小时到45分钟左右,如果车程短根本都没有时间补眠,
听他讲话就够了,今天正好有机会好好补眠了。。。。。呵呵

。。。。。。。。。。。。。。。。。。。。。。。。
很快的来到了南投溪头松林町妖怪村
位于溪头森林游乐区出入口处一旁的小商圈。。
今天午餐包餐就在这里。。。
一下车我就被这里的建筑物吸引了,天气又带冷冷的,
还有那浓浓的日式和风。。感觉就好像来到日本了。。。呵呵


先在这里的餐馆用午餐。。他家的招牌菜就是右上角的东坡肉了,肉被焖到入口即化了很香
很好吃,这道我喜欢。。。
那个圆圆的就类似我们这里的竽圈,芋头很松也好吃。。。

同桌还有另外的一家四口,他们的手脚很快,频频向东坡肉下手,
所以只拍到一部分的照片,如果只顾拍照
等下就吃自己了哈哈。。。
这一家餐馆是这几天以来食物最好吃的一家,只不过我还是无法接受台湾的鱼,
总觉得没有我们这里的好吃。。。



看到人家在制作面包,当然要走向前去偷师一下了。。
别看这家小小的面包店,要买他家的面包可不容易。。。
面包一天出炉两次,有时间性的,时间表就在店外,
我还看到一些游客时间还没到就先排队了,导游说就算是排队也未必买有哦。。

他家有名的面包就是那个咬人猫面包,而且每人只限定可以买2个哦。。
我问导游为什么那么抢手,他说面包是加入一种植物的叶子,这种植物叫咬人猫,
听说有祛风,活血和止痛的作用。。。。怪不得,应该很好吃吧,讲到我多想去排队了,
可是时间不允许,等下我们就要往森林步道走去。。。。


店内还卖一些茶叶和饼干,价格不便宜,贵在包装吧。。。
小吃店。。。
右上角的是人扮枯麻,这时候出来吓人了。。。
(枯麻是妖怪村的吉祥物)。。。。
先在森林步道入口处来个全家照



吃饱了,导游说要带我们去运动。。爬山去也。。
走山路对团里的三位老人家有点困难,
结果他们只好在妖怪村的咖啡店等我们了。。

看看笔直的树木,导游说它可有挡强风的作用噢



导游和领队也挺尽责的,一个负责带路,领队小姐却负责走最后。。
要往森林步道走去了,山路不好走哦,大家都走到很喘,途中也停下来休息几回。。
还好这里天气冷,又是森林,空气特别的清新,可以好好在这里呼吸一下天然的
复离子空气了。。。。
哈哈在这里真的要多做深呼吸才行,要不然感觉好像很浪费这么好的空气噢。。。


这里是海拔1150公尺哦。。。。。有座好漂亮的竹拱桥。。。

没有上山是看不到这里的竹桥,每次只限10个人上去而已。
来到这里歇歇脚,大伙又要下山去,下山感觉比较轻松一些了。。。



现在大约是3点多。。又要坐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位于
日月潭的文武庙。。。
日夜潭


来到庙里拜拜,添添油,只逗留一个小时。。
就回到今晚位于日月潭的酒店用晚餐。。。

今晚住宿的酒店走出来外面不远,就可以看到日月潭了,
附近也有一些小吃店,小档口,便利店和超市。。
呵呵正合我心意,我们用了晚餐就出来外面走走看看。。
走到靠近日月潭,这里没有路灯暗茫茫的看不到东西,又往回头走。。。
在这条街看到的多是原住民在做生意。。。



右下角;上面挂的是小米。。。


原住民老板在卖山猪肉串,三支台币100块。。
我问老板撒那个是什么,她说孜然粉。。
要了三支试试,山猪肉质很结实味道还不错,孩子们说好吃,只有老爷说不好。。
老板还卖他们原住民自酿的小米酒,她还热情招待说可以试喝。。
老爷喝了说不惯,很甜,我对酒没兴趣不过还是试喝了一小杯。。。
最后小米酒没买不过还是买了他家的山猪肉串和香肠。。
看到这里唯一一间不是很大的超市,走进去看看。。
结果出来手上多了一些东西。。扫了一罐大罐的牛头牌沙茶酱,
比这里便宜很多,2包地瓜粉,一包台湾紫黑米,还有明天要喝的矿泉水。。
导游叮咛最好别喝酒店的水,所以这几天有看到矿泉水
就买,当然酒店房间每天也有提供2罐给我们。。。。
接着又进去便利店买了一些‘我的美丽日记’面膜,还有导游介绍的泡面,叫一度赞。。。
短短的街道很快就走完,时候不早了,该回去酒店休息了。。。

待续。。。

6 comments:

  1. 奇怪有人说好玩有人说不好玩~~~

    ReplyDelete
  2. 非一凡
    在去之前我也是听人家酱讲过,没有亲身体验也不知。。我觉得要很好玩也没有,不好玩也说不上,
    就看个人吧。。。哈哈。。。

    ReplyDelete
  3. Depend on indiviual whether the place is nice anot...

    ReplyDelete
  4. sharon
    呵呵孩子在主题乐园有得玩就高兴咯。。。

    ReplyDelete
  5. 我也打算今年去台南,希望可以成行

    ReplyDelete
  6. Cass Tan
    台湾是个不错的地方,有机会可以去看看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