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December 2011

~~班兰蛋挞

昨天去了一趟四马路,先去观音庙拜拜,祈求平安。。
再去附近的干粮店,想买些干粮,零食和干果,要准备带回乡的。。
来到干粮店,看到店家进了好多的年货噢,哈哈提醒我们该办年货了。。
可是这趟来,我还没想办年货的念头,迟些时间再来过。。。
匆匆买了该买的东西,又匆匆地赶去牛车水换外币去了。。。。。
。。。。。。。。。。。。。。。。。。。。。。。。。。。。。。。。。。。。。。。。




在潜水时,时常都看到网友都在做蛋挞,而且都做得好漂亮哦。。
我记得很久以前曾做过,那时还是菜鸟一名,不懂得如何把食谱减半,
结果做出来的份量好多哦,害家人吃到腻,结果好一段日子都不敢再提做蛋挞了。
哈哈哈~~

冰箱刚好剩一些班兰精华,翻开笔记找到从Auntie Yochana家抄来很久的食谱。。
趁着不用煮晚餐的一天,有时间可以让我慢慢的捏挞皮了。。。。
用了auntie的两个食谱,因为其中的一个食谱,挞皮的份量较小,
再减少了一些糖份。。。
这个挞皮的配方很不错,烤出来酥酥脆脆的,
而馅料也好吃,那个老爷一向来很抗拒吃甜食,蛋挞刚刚出炉,我要小儿拿一个
给爸爸吃,结果吃完一个还叫小儿过来拿第二个:))


挞皮看这里。。
馅料看这里







4 comments:

  1. 我也好久没烘焙蛋挞了!还记得上次烘的,陷皮很脆,脆到手一拿,就掉了!晕!

    ReplyDelete
  2. J Sky
    哈哈你说到这个,让我想起以前第一次做的黄梨酥
    也是这样。。。。。


    sharon
    我也喜欢pandan戚风。。。:))

    ReplyDelete
  3. 皮脆馅美,pandan味,我也喜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