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December 2011

~~我肥来了。。。天然酵母之~~椰糖小发糕

真的是‘肥’来了,重了1kg,也不是因为所有的食物都好吃,
是太多的选择,一样试一点,所以体重才会增加。。呵呵

从台湾回来有几天了,这几天都在忙洗一堆好像山的衣服,
如果天气好还无所谓,除了回来的隔天天气晴朗外,接下来都是下雨天,
害我衣服拿进拿出。不是没想到要有一台烘干机,可是家里地方有限,
更何况我还是喜欢衣服被阳光晒后的气味。。。
接下来一想到写游记我就怕了,面对千多张的照片,不懂该如何下手,
到时候才打算,可能看照片说故事吧:))
。。。。。。。。。。。。。。。。。。。。。。。。。。。。。。。。。。。
这发糕是我出国之前做的。

我把剩下的天然酵母全部用来做这发糕了,以后要用到天然酵母
就要再从新开始养酵,这个要慢慢来,等有空才开始动工~~

继上次的天然酵母班兰小发糕后,我又再接再厉的做了这椰糖小发糕。。
口感软软QQ的,一样好吃。。。

只不过这次我改为放一粒蛋,天然酵母也稍微稀,一时大意没有减少水份,
变成面糊有些稀,,使得蒸出来的发糕,裂口没有裂得很大,我认为这次的发糕
没有上次的来得好看,不过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食谱参考上次的天然酵母之班兰小发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