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January 2012

~~2011台湾游@第四天

这几天比较忙,游记就长话短说了。。;))
。。。。。。。。。。。。。。。。。


17/12/2011
今天的行程如下;
1.日月潭游船河,
2.灵芝特产中心
3.九族文化村
4.伍角船板用晚餐
5.逢甲夜市(台中)

今天的早餐才想到要拍很好吃的腌制黑豆。。。在用餐时还可以看到日月潭的景色。。。




前往码头,准备游船河。。。中间照片是寒碧楼酒店。
右上角-远远可以看到文武庙,接着是慈恩塔,是蒋介石为了纪念母亲而建。。右下角=珠仔山。


下一站,来到灵芝特产中心。。其实来到这里也没什么好看的,带我们来
目的是要对我们兜售灵芝和鹿胎(中间小图那个圆圆的包装就是鹿胎),右下角=墙上好多图片是
介绍不同种族的原住民。
说回鹿胎,听那位介绍人解释说,当母鹿在怀胎时,鹿宝宝
成形后,再为母鹿人工流产,然后加工,这听起来还挺为残忍的。。。

他还说鹿胎是专治气喘和鼻子敏感,尤其是气喘,把它磨成粉每日吃一次,
可是鹿胎可不便宜呐,一只约10两左右就要新币2千多噢。。
老爷听到有点心动了,想买给老大吃,他有轻微鼻子敏感,这遗传自他爸爸啦。。
不过他还是被我拉去一旁‘洗脑’,上次我买给他的蜂胶吃了还蛮有效的,一罐才
60多元,比起这个更便宜,更何况这鹿胎吃了也不懂有没有效,老爷听过后,
才打消要买的念头,不过团里的人还是有人买啦。。。



中午大约1pm,来到了九族文化村。。。
我们先坐缆车上去文化村的尽头,下车后原本可以再坐另一缆车,
观赏整个日月潭美景,可是孩子们喊饿,要去找东西吃了。。。
大家都没兴趣再坐缆车,只好下来往文化村里头走走,再去找吃的。。。






高空的美景。。。




其实我有惧高症的。。。。。呵呵

很高。。看得我头皮发麻。。。。

找到一档卖面的,要了一盘龙须菜,这菜我没吃过,脆脆的很好吃哦。。。
没有记录不懂叫什么面了,只知那右下角的是排骨面,有点油又咸。。。。
这一餐普通。。。只是那盘菜很好吃而已。。。


文化村里头还有很多玩的。。孩子们只选在室内的游戏。。。。
小儿子和女儿说想玩海盗船,我还挺担心的,还再三的交待小儿说,
如果怕一定要大大声喊出来哦,哈哈结果全场只听到小儿的喊叫声。。。。
看他玩得多么尽兴,下来后还说想玩多一次,可是这回没人要陪他了。。。


这个户外的游戏好像挺好玩的,要孩子们去试试,可是没有一个想要玩。。。
我们两老经不起刺激,要不然可以拉孩子们去玩玩。。。。




一座假山。。。。。。。。

在文化村走走。。。看看原住民的生活习惯和他们的住所。。。。。
老阿瑪在织布。。。。
喜欢里头的走道。。。风景漂凉。。。

原住民的住所。。。

看看原住民的歌舞表演。。。



那竹筒饭好吃。。。还有那看似水煮蛋,是泡过小米酒的烤蛋,
吃起来有怪味,一点都不好吃。。右边的是甜的芋头饼,这还不错。。。。



老大看到喜欢的玩偶,还拍了许多照片。。。。


走完了文化村,接近5点多了。。
前往伍角船板用晚餐。。。。



才六点左右天色就很暗了,到达。。。上图是伍角船板的外观。。。

往上看。。。餐厅内部屋顶的设计。。。。

里头的设计充满着艺术感。。。。
水泥雕。。。

有池塘。。。还养了白锦鲤。。。


感觉好像在洞穴里头用餐那样。。。。
这里的菜色还好啦,吃的是环境,连导游也这么说。。。只有一道招牌菜最好吃叫苍蝇头,里头
有切粒的不懂叫什么的菜,再加入辣椒粒,菜圃等等,很下饭的一道菜。。还有他的牛奶麻滋,一级棒。。可惜一个人只给一小块罢了,只够塞牙缝。。。

吃饱了。。再拍拍这艺术照。。。。。

接近8点了。。。今天最后一站。。台中的逢甲夜市。。。
营业到凌晨1点多。。。
由于明天早上要早点出发到九份,导游为了要让司机多点时间休息,
建议给我们每一个家庭补贴的士费,而且还可以逛得迟些,不用受时间限制,
大家也都没异议。。



左上角。。。撒了花生粉的猪血糕。。。


今晚是礼拜六,夜市人潮超多的,真是寸步难行啊。。。
一家大小要走在一起不容易。。。。
人多车子也多,听说几天前有新加坡人在这里发生交通意外,更让我逛得不安心,
要过马路也要特别小心。。。。。

导游介绍这里的大肠包小肠,一定要买来试吃,结果看到该档口大排长龙,
老爷没兴趣,结果没吃到。。。反倒是我过去对面档口买的酥炸菇类,很好吃噢。。
后来经过一档卖猪血糕的,我和老爷都不大敢买来尝试,小儿一直问说好吃吗?
就在我和女儿在隔壁档口选牛仔裤时,老爷经不起小儿一直问,就买了给他吃,
小儿拿来给我咬一口,没有腥味啦,只有香菜和花生味道。。
就因为是猪血,所以心里就觉得怪怪的。。。

在这里只买到我和女儿,各自一双鞋,女儿的牛仔裤还有外甥女寄买的暖暖包。。
这时人潮越来越多,最后决定回去饭店休息了。。
向导游要房间钥匙,他却分了一间VIP套房给我们,原因是今晚客满,
套房是要分给导游和司机睡的,不过他们认为只要有房间睡觉即可,
所以导游说看在我们这几天和他比较谈的来,就把套房让给我们,
不过不好让其他团友知道噢。。。
套房是楼中楼,楼下一张大床,楼上一张大床加一张小床,孩子们能够住进
这么舒适的房间都高兴得不得了,可惜明天一早就得退房了。。
安顿好小儿睡觉,我又拉着老爷出去酒店附近的24小时超市逛逛,
在这里也小有收获。。。。
那间套房没有拍到照片留念,原因是拿到房间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呵呵
怕拍到不该拍的东西啦。。。。而且第二天一早又要匆匆忙忙出门,
也没想到拍照了。。。。


待续。。。。

5 comments:

  1. Waiting for your fifth day write up... hehe...

    ReplyDelete
  2. 我沒去過台灣,好想去哦!

    ReplyDelete
  3. 啊呀,Sally漂亮的脸蛋给遮住了也!哈!

    ReplyDelete
  4. 太丰富了,我虽到过日月潭,但没到那么多处去。
    我看到那个高空览车,就会脚软。
    风景美极了,这些,我都没去过的。虽然你每天都换酒店,但尝了这么多酒店,真的很好的体验,我要都没有。
    台湾.......我的最爱!

    ReplyDelete
  5. sharon
    第五天的上来了。。;))

    师傅
    收集你的花红,过完年就可以去了哈哈哈。。

    J Sky
    哈哈LKK的脸还是不要出来献丑好。。。

    查某
    虽然有点累,不过每天可以体验不同的酒店也是不错的。。。
    这一次去还有很多地方还没到过,希望下次还能再去啦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