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January 2012

~~2011台湾游@第五天(九份,野柳。。。)

家里的家务还是忙不完,床单和窗帘还没换,窗口还没抹。。
哎呀呀。。我快透不过气了。。前两天原本要把这些工作做完。。
老爷却要我去银行排队帮他换新钞,准备要发给员工的红包。。。
第一天去,新钞被换完了,哎没办法只好隔天再跑一趟,
就当运动一下咯。。。。哈哈最近的忙碌,看看能不能多消耗一些卡路里,
希望过年时能把身上的肥油甩掉一点啦。。。;))
。。。。。。。。。。。。。。。。。。。。。。。。。。。。。。。。。。。。。。。。

18/12/2011
今天的行程。。。
1。九份
2。野柳
3。宜兰传统艺术中心
4。泡温泉

昨晚去逛了超市,回来整理一下行李,很迟才入睡,
今早6点就morning call了,很累很想再睡多一会,孩子们更是
叫了几次才甘愿起床。。。梳洗完毕后,照例把行李托下楼,再去用早餐。。
今天第一个行程是九份,车程历时2个多小时,导游要我们早点出发,
是因为怕越迟人潮就越多。。。
来到了山脚,我们还得转搭当地的巴士上山,旅游巴士是不准上去的噢。。。
到了老街,接近10点了,导游先介绍这里有什么好吃的,过后给我们三个小时在这里逛逛。。。


这间‘阿信的店’多是导游带来这里购买拌手礼的。。有台湾麻滋,阿里山龙眼干,黑金刚花生,新货‘猪肉纸’(类似肉干,只不过它做的好像纸那样,很薄,会让你吃了停不了口的,一包台币250,一个人一下就可吃完一包)
猪肉纸

这里有好多间售卖芋圆。。。。
终于吃到了九份著名的芋圆。。。我买的是综合口味,有芋圆,地瓜圆,芝麻圆,紫薯圆还有红豆。。。
真的是太太好吃了。。。

走到这里看到这冰淇淋花生卷,家人没人要尝试,结果没买到,后悔呀。。。。。
有谁吃过?好吃吗?。。:))

都是吃的。。。。还有卖生的芋圆。。。



再继续往上走,又看到这间卖芋粿巧和草仔粿的,生意火红噢。。。
看人家都是一盒一盒带走的。。
我也买了一个咸口味的草仔粿,里头什么馅我倒忘了,不过记得好好吃哦。。
还有芋头巧很松,只不过口味略为淡些。。。。。


上图;芋头巧
下图;红糟肉圆


红糟肉圆不敢再试了。。。
肚子要留位给导游介绍的食物。。。

看。。。。忙着做芝麻圆。。。
这个在做地瓜圆。。。我走向前,拍了照片,再问帅哥,里头是放什么粉呀?帅哥说生粉,
我问可有再加入其他粉类,他说没有。。。
从头到尾人家都是那么的友善,起初我还以为会碰壁呢。。。呵呵

又是另一间在忙着制作芋圆。。。。


来到老街的尾端。。。。





这里的风景还不错。。。。


走完老街,再往回走,去刚才导游介绍的面店。。。。
左上角起;炒冬粉,再来是鸭赏,好好吃的卤肉饭,鱼丸和贡丸汤,
面汤及超好吃的醉鸡。。。

接下来一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野柳。。。。



真正的女王头不是这个。。。害我们拍得不亦乐乎,
过后才从别人的口中听到,女王头是在另一边,需走一段路,导游没和我们讲,他只说都是一样的,
我猜他让我们在这儿呆一个小时,如果要去到女王头那里还有一段距离,需要一点时间,而且还需要排队拍照,所以他干脆不明说咯。。。哈哈还是我们醒目,结果这一团只有我们才拍到女王头。。。
同桌的另一家庭事后知道后,还向我抱怨不满,怎么可以这样啊?。。


真正的女王头在这里。。。
我没有排队就远远的拍。。。。

惊叹海浪的威力。。。





又是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宜兰传统艺术中心
吊钢线。。。电视台在这里拍戏。。。。

在这艺术中心可以买到著名的宜兰牛舌饼。。。。。

接着用完晚餐,回去温泉饭店准备泡温泉了。。。
饭店外面有个公共温泉池,听导游说有些硫磺温泉,有些牛奶温泉等。。
不过得穿泳衣才可以使用,我之前怕麻烦所以全没带去。。。走宝啊。。
不过没关系,在自己房间也可以泡,无需穿泳装。。。
今晚的这间温泉饭店是这么多天以来,我住得最舒服的一间,还有两张大床,
我和小儿子睡一张,女儿可以独自睡一张,多爽啊~~


看这小瓜,我和女儿泡好后,就剩他一个自己泡,瞧他玩得多爽,时间
到了还不甘愿上来。。。。

泡完温泉,我们想去饭店附近逛逛,这边有商店,超市还有便利店。。
孩子们都想留在饭店上网,这样也好我们两个可以逛得轻松一些。。。
结果又在这里小有收获呵呵。。。
在这里看到一家卖软心珍珠奶茶,进去买了一碗姜汤软心珍珠豆花。。

冷冷的天气,喝一口微辣的姜汤再配上好好吃的豆花,赞哦。。。
这家买的珍珠不一样,里头还有一粒不懂是什么的东西,有点硬。。

待续。。。。

6 comments:

  1. sharon
    等等,我们林咖啡去。。。

    ReplyDelete
  2. 哇!终于看到女王头了哟!野柳的石头就是这样特别,我第二次到那边时,就是遇上大雨 ,无法下车去探望她,这一别,又不知还要过多少年才能再见到她!
    你们真的很幸运哦!

    ReplyDelete
  3. 查某。。
    要看这女王头还真的走蛮远的。。。
    真的很像,不过你站的角度要对咯。。。
    我最喜欢就是去九份了,哈哈可以吃又可以买。。。

    ReplyDelete
  4. 花生冰淇淋真的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5. 那个冰淇淋花生卷我吃过,没有想象中好吃。
    冰淇淋太冷,盖过了花生香。
    我上次是在九份留宿一晚,同时感受到白天的人声沸腾与夜晚的宁静。
    如果有机会再去,你可以考虑在九份住一个晚上。
    不过行李不好搬太多,因为那边的梯阶也很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