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anuary 2012

~~2012龙年@第一个年饼-炸慈菇饼(照片补上)

家家户户都在上年饼了,我还在慢半拍。。。
家里的家务该洗的都洗完了。。。
这几天都在忙跑巴刹,跑超市。
肉类,猪肚和海鲜类大致上都买齐了,
剩下的大蒜,生菜和包菜多一两天才买。。。

其实我每年都不在这里过年,应该不需要买这么多,不过过年习俗,家里
的冰箱一定要放满,米桶也要满,这样来年才会丰衣足食啊。。。
猪肚代表钱袋,猪脚代表横财就手,蒜代表有得算,生菜=生财,包菜=包有财。。
哈哈你看我们的农历年都离不开发财。。

不过我还没过年就发了小小的财,那天心血来潮去买了老爷的车牌号码全打,
虽然是安慰奖几十块而已,不过拿来买菜就已足够了哈哈。。。。



这两年炸的慈菇饼我都很满意,之前看到什么款式的刨刀都买来试试,到最后大都不行,
刨后的慈菇不是断一半,就是太厚。。。
去年去逛新山的碗盘店,老板介绍来自日本的刨刀不过很贵,要7,80块,想想还是忍痛买下,
果然一分钱一分货,它的厚度还可以做调整,刨后是整片美美的,真的好用,
过后还去买多一把送给大姐。。。


193和 J Sky。。。照片为你们放上了:))

一共有4把刀可以替换,可以刨粗丝,幼丝和片状的。。。

9 comments:

  1. 是怎样的刨刀?可以贴上来吗?我也烦恼很久了到底要怎样才能刨个标准的炸慈菇哦。。。。

    ReplyDelete
  2. That day i fry a bit, sianz liao... after that never fry liao...

    ReplyDelete
  3. 对呀,我也想看看刨刀!可否放上照片?

    最后,祝Sally和家人:

    合家安康,发财如意,新年乐龙龙,

    ReplyDelete
  4. 我对年饼无能为力~~ 买就好!

    ReplyDelete
  5. 你的慈菇炸得很漂亮哦^^
    这几天我也到处去买年货年菜,还得赶一些年饼,忙得团团转的,有时真觉得过年很累,哈哈~

    ReplyDelete
  6. 过去几年,
    都没把它炸好,
    所以今年,
    .....我不炸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7. 193
    照片我放上来了,你去找找看看有没有。。:))

    sharon
    这个需要耐心哈哈,太焦不可以太白也不可以。。。

    J Sky
    照片我放上了。酱快就送上祝福哦哈哈。。
    大家一样,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ReplyDelete
  8. 非一凡
    本来想今年不做的,可是年要到了,手就开始痒哈哈。。。


    Jasmine
    哈是酱的,家庭主妇每个都在忙。。。这样子才像过年噢;))


    查某
    哈哈派涩,答应要帮你买的,可是我已好久没去这间店了,如果下次有去再帮你看看。。。

    ReplyDelete
  9. 谢谢!^^

    祝你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