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January 2012

~~2012龙年@自制腊肉VS四宝萝卜糕

这几天天气炎热,让我萌起念头想做腊肉。。。
翻开食谱看,做腊肉要用到三层肉。。。
配方里头需要半kg的三层肉,第一次做把它减半。。。。




挂在厨房,等水份滴干后,才用竹竿撑出去晒,只用3天就晒成了。。。

腊肉食谱;
三层肉500g

腌料;
糖30g
生抽40g
老抽1/2小匙(不够黑,我有多加)
盐1 1/4小匙
玫瑰露酒1汤匙
味精1/4小匙(我省略)

1。肉切成1.5cm厚,尾端切一小洞,用以穿绳。

2。把腌料倒进猪肉内拌匀,放入冰箱腌隔夜,需不时加以翻拌。

3。将腌好的肉吊在太阳底下晒3至4天,然后收藏数天即可食用。

另一方法。
也可放入烘炉,以60度至70度每天烘烤6小时,烘烤3天左右,至水份尽散,稍有
出油为止。



成品出来了,外面的腊肉我没吃过,所以不知,我只知道我的腊肉很硬。。。
它可以煮什么呢,参考食谱书,哈哈可以做成应节的罗卜糕哦。。。
由于腊肉很硬,我先用热水烫过(消毒哈哈),再拿去蒸半个小时,取出,
切幼粒,我拿一点试味道,味道还不错噢有点腊肠的味道,而且咸度刚刚好。。。
接下来开始动手做罗卜糕了,食谱我曾放在这里。。。





里头的配料,我另加了红罗卜,香菇,虾米,煮熟的三层肉,腊肠和腊肉。。。

这次的调味下得刚刚好,太好吃了,本来想带回去婆家,现在打消念头,
要放在冷冻库留着自己慢慢吃哈哈。。。

3 comments:

  1. Sally 好“班奈”!什么也懂得做!

    祝你:新春愉快,龙年行大运,发财又发财!

    ReplyDelete
  2. Happy Lunar New Year to you and your family!!!

    ReplyDelete
  3. J Sky

    呵呵谢谢你的祝福。。
    也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sharon
    谢谢你的祝福。
    也祝你新年快乐,龙年行大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