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February 2012

~~2012龙年@大年初九。天公誕

31/1/2012农历大年初九,天公誕,

由于老爷是福建人,所以每年我也跟着一起祭拜天公。。。
我准备的祭品全都是水果和斋料,除了发糕是自己蒸外,其余的全是买的,
所以也比较容易些。。。
而比较花时间的算是折天公金纸了,今年折比较多,全是我一手包办,
用了三个早上的时间,一共折了两叠共两千张金纸(每一个银子用两张来叠),当晚接近拜拜的时间,还得一一的
将它撑开,放进大型塑胶袋里头。。。。。
今年拜拜的心情不一样,想起去年的事情还历历在目,不过也总算雨过天晴了,
所以今年我是以感恩的心情来祭拜天公的。。。。
今年的愿望还是一样,愿家人都平平安安,身体健康。。
再加一个,世界和平,远离天灾人祸。。。。。




呵呵每年的祭品都是一样,因我有把一切记录在记事本里,
只是今年的金纸买比较多和花束也买比较大把,往年用的桌子比较小,今年老爷把桌面
加宽。。。。。。

那些金纸用了2个大袋和一个中型袋才得以装下。。。。

3 comments:

  1. Last time my grandmother got pray, she pass away, nobody pray liao...

    ReplyDelete
  2. 虽然我不是福建人,
    不过爱热闹的我也有拜天公哟!哈哈。。。

    ReplyDelete
  3. sharon
    如今有很多人选择去庙宇拜天公了,也比较方便些:))


    catherine
    哈哈有拜有保佑。。。不管什么籍贯都可以拜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