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February 2012

~~2012龙年@元宵节的晚餐

元宵节当天,临时决定要为家人煮一餐过节的菜肴,
为了要让孩子知道传统日子的重要性,所以坚持自己要在家亲自下厨。。
忙了一整个早上,五道菜肴终于出来了,本来想再煮多一道汤,可是看看这么多,
应该是吃不完,最后还是打消念头。。。
平时孩子们在学校有课外活动,吃饭时间有早有迟,
所以当晚坚持等所有人回来齐了,才开动吃饭。。
看到他们吃到很开心,站到脚酸的辛苦都值得了呵呵。。。
用餐前,先来个捞起。。。。。。



捞啊!捞个风生水起啊。。。。

呵呵恕我笨拙,把菜肴摆得没有卖相。。。。。

其中有两道来自新新饮食,都很不错很下饭,腊肠芽菇焖鸡(我已连续煮了两个新年了,已把它当成是我家的年菜)和三宝齐到(章鱼干焖鱼鳔海参)
等有空才把食谱分享上来。。。。

炸五香


三宝齐到(章鱼干焖鱼鳔海参)



腊肠芽菇焖鸡
百花凤尾虾

带子扒上海青。。。
这个不用看食谱,每个人都会煮。。。
先把菜烫熟,摆在盘里,再爆香蒜蓉,加点水和调味料(蚝油,生抽麻油)下带子,煮滚,勾芡
把它淋在菜上面,即可。。。。



早上先把这个桂花甜酒酿汤圆煮好。。。。元宵节嘛一 定要吃汤圆哦。。。。


9 comments:

  1. 哇,你好厉害噢,煮那么多美食,那道鱼鳔海参看了好好吃,等待你的食谱 :)

    ReplyDelete
  2. 好料,煮到还有star在闪烁,美^^

    ReplyDelete
  3. That is a nice array of delicious food. Looks like you had a great feast.

    ReplyDelete
  4. 哇哇哇!!!~好想尝尝你的好料啊~

    ReplyDelete
  5. Sally,
    I have an award for you. Please claim it at my blog.

    ReplyDelete
  6. Cass Tan
    谢谢你。给我一点时间,我再放上来噢。。

    李逸迷
    呵呵我那个star是没有星级的。。。

    Quay Po Cooks
    hehe...thank you for your compliment.;))

    ReplyDelete
  7. mui mui
    呵呵你来,我家大门为你开。。;))
    谢谢你的颁奖,我去领了。。。


    sharon
    哈哈。。yummy不过要付出时间和精力咯。。。;))

    非一凡
    嘻嘻。。不要嫌还可以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