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February 2012

~~三宝齐到(章鱼干焖鱼鳔海参)

元宵节那天煮的年菜,超简单的一道菜,做法又容易。。。。

材料;
3大匙油
50g章鱼干,剪小段(我改用25g的鱿鱼干)
5瓣蒜头,剁细
100g鱼鳔(我只用50g,因为100g称出来份量挺多)
300g浸发海参,切块


调味料;
2大匙蚝油
1大匙生抽
1/2小匙黑酱油
少许胡椒粉
水500ml或适量

适量粟米粉水,勾芡用。

食谱来自彭师傅@新新饮食



做法;
1,烧热油,放入章鱼干炸香,快手捞起,沥干油。
2,放入蒜头爆香,加入全部材料和调味料煮滚,改小火焖20-30分钟。
3,最后加入粟米粉水勾芡,即可上碟享用。

调味料依个人口味做调整。

9 comments:

  1. I never cook 海参 b4, only eat at my aunty house...

    ReplyDelete
  2. 你有煎年糕吗?请问怎么煎的?

    ReplyDelete
  3. 我有奖颁给你,请你来领奖!:)

    ReplyDelete
  4. sharon
    如果怕麻烦,可以买已经泡好的呀;))

    ReplyDelete
  5. 丘妈妈
    我炸得年糕没有一定的食谱噢,都是大概大概的。。
    面粉加些少量的粘米粉/或玉米粉,鸡蛋一粒,少许盐,和油,适量的水慢慢加,不好太稀否则年糕炸了会流出来,(可以夹芋头和番薯)。
    或者看看我以前的作品
    http://sallyjuslin.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html

    ReplyDelete
  6. Small Small Baker
    谢谢你我把奖搬回来了。。。

    ReplyDelete
  7. 谢谢你的食谱,我拿了:)

    ReplyDelete
  8. 谢谢,你之前做的太复杂了,还是简单的好,因为我的厨艺还处在“幼稚园”阶段,太难的,会吓跑我,哈哈。。。。。。。

    ReplyDelete
  9. 这道我有煮过,好好吃的说。
    海参和鱼鳔都是我的最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