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February 2012

~~班兰西谷米年糕

放完了这篇,要等到下个礼拜再见了。。。
明晚就要回乡去参加老爷侄儿的婚礼,明早会很忙,要帮忙大嫂烘一些小蛋糕和
戚风蛋糕。。。。A。。。。这时候我多想有一个帮手噢哈哈。。。。
。。。。。。。。。。。。。。。。。。。。。。。。。。。。。。。。。。。
记得曾经在这里放过两种吃法,除了这些还有一款就是夹番薯和芋头,
沾面糊,拿去油炸。。。今天的这一款又是不同的吃法。。。
那天在潜水时,无意中发现到这个年糕的吃法,感到很有新鲜感,趁新年的年糕
还新鲜,就动手了。。。。
我把糖份减少,出来的成品很好吃,QQ软软的,由于我把西谷米的糖份减少,所以里头的
年糕不会显得太甜,好吃。
女儿放学回来,还以为我做了她爱吃的ondeh-ondeh,不过试过后,
她也很喜欢。。。。

食谱参考自;My Little Space


材料;
A
150g市售的班兰西谷米(浸泡30分钟)
50g细糖
水25ml(喜欢比较软的,可以再加多10-20ml)

B
适量的年糕(切小块)

C
150g鲜椰丝
1/4茶匙盐

做法;
1,把C混合,大火蒸5分钟,放凉,待用。
2,把A的糖和水,煮至糖溶即可,放凉。
3,将2的糖水倒入西谷米里头拌匀,倒入涂了油的8"圆盘,铺平,再塞入年糕。
4,放入蒸锅,以大火蒸约25-30分钟/至熟。
5,蒸好后,取出放凉,切块,沾上椰丝,即可。

小提醒;
1。由于我不喜欢太甜,所以把糖减到蛮多的,喜欢甜者可以自行增减(可以在煮糖水时,
试甜味)。
2。吃不完要收入冰箱,以免臭酸。第二天取出来会很硬,无须担心,
可以再放入蒸锅,蒸大约10分钟,蒸过后会比第一天的来得软噢。。
3。此份量已足够我们一家5个人,建议有兴趣者,请自减配方的份量。
4。市售的班兰西谷米蒸好后,基本上没什么班兰味,建议勤劳一点,自己加些自制的
班兰汁哦。




9 comments:

  1. 这道很特别,还没见过这个做法。
    我家有年糕,我要试!
    食谱有空才来抄!谢了~

    ReplyDelete
  2. 昨天我还在敲锣打鼓的问:珍珠糕怎样做,没有想到今天就看到了,谢谢。

    ReplyDelete
  3. 这个很特别。 回家乡有没有去哪里玩?

    ReplyDelete
  4. 看起来真好吃!正好我还有半个年糕, 我也要试试。谢了!

    ReplyDelete
  5. 查某
    你试试看,不知会gam你的口味波?:))

    ccm
    不客气,原来这个就叫珍珠糕噢。。。:))

    非一凡
    呵呵。。现在不是学校假期,不能到处去走走,
    只是回去2,3天罢了。。:))

    ReplyDelete
  6. Happy Flour
    不客气,记得哦如果不喜欢太Q,可以再加些水份。。。

    ReplyDelete
  7. 这个很特别,食谱先收藏好,有机会就试试!!谢谢分享哦^o^

    ReplyDelete
  8. 我也晓的很特别,很新鲜.QQ 我也喜欢.
    谢谢分享..会再回来拿食谱...^^

    ReplyDelete
  9. myme
    不客气,希望你喜欢:))

    muimui
    不客气,喜欢拿多少请便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