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March 2012

~~惊蛰日。打小人

今天是3月5日,‘惊蜇日’恰好落在农历二月十三日。。。
这里每年都是在这一天拜拜虎爷和打小人。。。
。。。。。。。。。。。。。。。。
今早和老爷送孩子去上学后,顺道来住家附近拜拜,
祈求今年一切顺顺利利,平安健康就好。。。


照着师父的指示,拜了虎爷,将小人纸放在地上,再脱下拖鞋,(男左,女右),
往小人纸打去,我不敢大声念出来,只在心里念‘打死你这个小人,远离一切口舌是非’,
过后将红色的纸粘在壁上,再把拜拜的金纸拿去化掉即可。



拜虎爷的生鸡蛋,豆腐还有生猪肉(不在镜头)


里头有一片猪肉,豆腐和鸡蛋,加上香料金纸共五元。

4 comments:

  1. Sally,妳打谁?

    我虽然很久没有来拜访妳,可是我不是小人哦,求求妳别打我!

    ReplyDelete
  2. 袋子里装的是生猪肉吗?酱不是不能存放太久!今天的猪肉肯定好卖,虎爷今天有大餐吃料。

    ReplyDelete
  3. 我倒是没有这个经验~~ 嘻嘻

    ReplyDelete
  4. 苦妈
    你有偷偷进来看看我也好啊哈哈。。
    放心啦我不会打你的,我只打在背后放我冷箭的哈哈。。。

    查某
    这间庙宇给的是三层肉还不错,有些只给肥肉而已。。
    我们拜拜而已没有拿回来。。
    我想香客一多,庙祝也会把多的肉收掉吧。。。

    非一凡
    往年我也只是拜拜求平安而已,没有打,今早可能香客不多,庙祝就叫我们脱下鞋打小人咯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