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March 2012

~~苹果天然酵母@牛奶土司

看到标题别以为我又再养酵,这是新年前的作品,由于新年期间放了年饼和
新年节目,所以就一直耽搁到现在呵呵。。。

第一次用这不粘模型,真的好用,成品出来的花纹我也很喜欢。。。
只不过发酵时间短了一些,土司不够满模,不过这个配方很赞哦,出来的土司很香,
也很软,比那个G牌好多多,最近嘴巴被养刁了,总觉得这个牌子的面包越来越不好吃,
有股味道酱。。。。。

食谱我做了更改,是因为家里的橄榄油快要过期了,不过也不影响风味。

食谱来自CCM

250克高粉
糖 15克
盐 1/4 小匙
有盐奶油 20克(我放橄榄油)
苹果酵母130克(我放140g,因为我怕不能满模,所以加多一些)
牛奶 160g(我放160g,水份刚刚好)



直接法

我的记录;
粉团总重是600g,第一次发酵时间为1个半小时,
最后发酵时间为1个小时40分。



左上;有尖角的是土司翻过来拍的。。。
右上;正上方的没有角,应该是不够满模。。。。。




看看组织很软哦。。。

土司夹了煎香的火腿和芝士,再淋上辣椒酱,好吃到。。。。。;))

7 comments:

  1. 实在羡慕死我!!!
    我买了oven,到现在都做不出一粒面包!!!
    我很想找人拜师,不知道可以去新加坡找妳或kate吗?

    ReplyDelete
  2. 我的经验,天然酵母面包的第一次发酵,假设是120分钟(最低时间),前面的60分钟,发酵力不强,看起来没有什么涨大,60分钟之后,将整个面团翻转过来,15分钟去查看,面团会涨大许多,所以整体来说,前面的·60分钟,让面团静静发酵,后面的60分钟,每隔20分钟翻转一次,你就会看到一个吹气球似的大面团,因为经过多次的翻转面团,发酵比较平均。第一次发酵做得好(前面发酵比较重要),最后发酵时间会缩短很多。(多嘴小小意见,莫怪)

    ReplyDelete
  3. 天然酵母会麻烦养吗?听说用它来做面包,很好吃,我就是怕麻烦,一直要照顾它就没弄。

    ReplyDelete
  4. 我也停了好一阵子没做面包了,
    时间不够用!

    有幸的吃过你这个面包,吃了陶醉到.....
    我还没升级养天然酵母!

    ReplyDelete
  5. 唉~又有得看毛得食!

    ReplyDelete
  6. 苦妈
    哈哈不敢当,不过你要学,如果我会的我尽量。。。
    你从去年讲到现在还不见苦妈的踪影啦哈哈哈。。。

    ccm
    你把这么宝贵的经验分享,我多谢你还来不及呢,那会嫌呢。。;))
    我把它记下了,如果下次有用到天然酵母就来试试,
    多谢你;))

    Cass
    味道是真的不同。。。
    养酵不会很难,如果你做点功课就一点也不难`,
    你可以去ccm家看看她制作的过程噢。。;))

    ReplyDelete
  7. 查某
    可惜啊,我上次想把一些酵种送给你,你怕不会养,
    要不然现在就生恨多子子孙孙了哈哈。。

    师傅
    毛问题啦,我可以DHL一些给你,不过给邮差吃完去,
    晤关wo事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