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March 2012

~~学校放假咯。开口笑椰糖发糕

期待的学校假期来咯,又可以回乡去了。。。
早在上个礼拜就订好机票,下个星期三准备带着两位孩子先回去,等老爷
忙完工作才载老大一起回。。。。期待:))。。。。
。。。。。。。。。。。。。。。。。。。。。。。。。。

这椰糖发糕跟那天的黑糖发糕一起做的。。
同一天做两个口味,这个有放发粉,所以蒸出来的发糕笑得比较灿烂。。。
补充一下,配方里有放鸡蛋,会比较香也比较松软噢。。。。

椰糖发糕食谱;

自发面粉250g
发粉1小匙
椰糖100g
白糖20g
蛋1粒,打散
水200g
溶化玛芝林30g
班兰叶3片

做法;
1,把椰糖,白糖,水和班兰叶一起煮到糖溶和班兰叶出味,熄火,待凉。
2,把全部的材料加在一起拌均匀,倒入纸杯9分满,以大火蒸约15-20分钟。


小提醒;
这个配方我已经减了糖份,如果再减发糕就失去风味了。


12 comments:

  1. 拜神的發糕就吃很多,這個椰糖的沒吃過咯!

    ReplyDelete
  2. 哇!又要去该该了hor!
    爽到............!

    做了一个又一个的发糕,
    快说,你发了几次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3. 你家乡在哪里,还要坐飞机的,哪里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吗?

    ReplyDelete
  4. 那......我在妳家乡等妳的椰糖发糕!

    ReplyDelete
  5. 非一凡
    用自发面粉很方便的,你可以试试,不错吃。。;))

    师傅
    我会识do的,你要不要在城堡的大门等我哈哈。。。


    查某
    哈哈这次看看有没有人要载我去首都走走。。。。’
    如果发了我一定不会忘了你的。。。

    ReplyDelete
  6. 丘妈妈
    这次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回去,家乡离机场不远,
    可以叫家人过来接我。。。
    那边是小地方没什么可以走的,不过最近这里的RC有组团去tanjung sepat游玩,那里有得吃海鲜买土产,还有一个地方就是雪邦黄金海岸,我曾在我的blog有放过照片,可以来这里度假,度假屋的造型就好像一棵棕榈树全建在海上的,很漂亮。。

    ReplyDelete
  7. 苦妈
    没问题,记得哦在城堡门外等我。。。;))

    ReplyDelete
  8. 那到底是什么地方?没说什么国,什么地的?

    ReplyDelete
  9. 丘妈妈
    Sally 说的那个地点我虽没去过,但看过报道。
    这地方在马国KL 附近啦!

    ReplyDelete
  10. 谢谢kate的解答,吉隆坡,有机会去;等sally回来,再问她详情。

    ReplyDelete
  11. 查某
    干谢你帮我解答。。。

    丘妈妈
    那个地方在马国的雪兰莪州,catherine上个礼拜也去了Tanjung sepat,她把照片放在fb,你去看看。。
    有什么需要,你可以再问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