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March 2012

~~云石牛油蛋糕(分蛋法)

周末很快又过去了,孩子们不用上学,我也不用赶来赶去带孩子。。
这两天尽量让自己放松心情,不用煮食,得空就看看连续剧,玩手机游戏,

还有这几天和FB朋友在沉迷的画画‘draw something'游戏,它是一个很有趣味性
也很好玩的游戏,其实这个游戏的好处就是可以考考我们的画工和英文
词汇,我已好久没有画画了,画出来的画惨不忍睹,
哈哈希望面子书的朋友你们多多包涵啊。。。。
有时自己是一面画一面笑翻了,现在连kate和她女儿也被我拖下水,
哈哈大家一起玩得不亦乐乎。。。。
朋友!你们想不想也来画画啊哈哈。。。。
。。。。。。。。。。。。。。。。。。。。。。。。。。。。。。。。。。。。
曾经看过有网友做过这分蛋法牛油蛋糕,评语很不错,
找来Aunty Yochana的这个食谱来试试,效果出来也不错,只不过在面糊和蛋白糊搅拌
的时候还蛮考功夫的,因为面糊和蛋白糊一个轻一个重,
两者要合二为一,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消泡了。。。
这次出了一点状况,当面糊倒在这个心型烤盘时
显得比较厚,烘烤时间被逼拉长,所以表面被烘得有点裂了,冷却后表面明显的收缩,
皱皮了。。。。

食谱可以看看这里。。

云石部分我加了2茶匙的可可粉和少许热水拌匀。
总糖份减至170g。



7 comments:

  1. Sally,
    心型分蛋法牛油蛋糕,很美~~
    很想试试蛋糕的口感和味道...哈哈!!

    ReplyDelete
  2. 很美的奶油蛋糕。花纹明显,漂亮。心形的模型很特出。赞也。

    ReplyDelete
  3. 好久没来你家坐坐了:)
    分蛋法的牛油蛋糕口感肯定很好,找一天我也要试做^^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我也做了云石蛋糕,但我的花纹没有这么美,怎么办!教我画花纹!

    ReplyDelete
  6. mui mui
    做法就像7风蛋糕那样,这款你会不知不觉中多吃几片
    哈哈。。。

    Joceline
    谢谢你的赞美,心形的我也很喜欢;))

    Jasmine
    这款你可以试试,不过在搅拌的时候要很小心。。。

    ReplyDelete
  7. 查某
    方法就看我的照片,面糊倒下后,用竹签稍微搅拌几下就可以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