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March 2012

~~回乡。。大姐的潮州饭桃

已经从乡下回来三天了,每次回来总得要忙上好几天,衣服总觉得洗不完似的。。
我依赖性强,从结婚到现在,这次还是第一次独自带着2位孩子回娘家,老大学校有活动,
所以只能和他爸爸在周末回去和我们会合。

虽说回去五天,不过还是觉得时间不够用。。。。
礼拜三14/3乘搭下午12点10分的班机,
到达雪邦国际机场下午1点多,外甥女过来接我们,然后一起去用午餐,
到家已是下午2点多左右。。。。

礼拜四,外甥女过来载我和女儿去美发店理发,难得回去我也顺便为头发补色,毕竟
付马币还是划算的呵呵。。。

礼拜五,在大姐家过夜。。。
其实每次和老爷回去总是没多余时间多呆几天,想去大姐家
过夜更不用想,所以趁这一次,就过去住一晚。

这次我也不忘要求大姐做我和家人都很爱吃的饭桃。其实不用我要求,大姐也有打算要做,
因为姐夫也爱吃。。。

很抱歉今天没得上食谱,因为我自己也没记录到,大姐做饭桃都不用秤的,
粉是根据公斤计算,糖,油和热水都没秤,都是大概大概。。。。
平时我们一定会把色素溶在水里,可是大姐是直接把色素粉倒在粉上,然后把热水淋上后
就一面拌一面搅,看她在拌时就觉得色素好像不能拌均匀,大姐说别担心,等下在
搓揉时就能把它揉得均匀了。。。。搓啊搓。。真的就均匀了噢。
很快的就能包上馅料,明知道大姐是不可能秤粉团的不过还是问了,
她说百多个饭桃要秤到天亮啊。。。哈哈

大姐负责包馅,我帮忙印模,看大姐纯熟的手法包馅,无须用到秤,
每个还是一样平均大小,没什么差别,如果是我恐怕做不到。。。。
饭桃一共做了100多个,午餐就在姐家吃这个,再配上咖啡乌是我的最爱,
大姐留了一些自家吃,一些带回去妈妈家,刚好家乡村民在酬神,
她也拿了一些去拜拜。。。。







馅料用了2kg的糯米。。。。
哈哈。。大姐知道我要拍照,也配合的让我一步步拍。。。


这张内馅照片是女儿帮我拍的,以后就要做到这样皮薄馅多才会好吃。。。

8 comments:

  1. 这个我超喜欢,外面卖的都不好吃,改天我也要学做,呵呵!

    ReplyDelete
  2. 你姐姐真的好班奈,做好多咧!看到我都无法忍想咬一大口下去!这个糕很好吃,也很耐饱,饿饿时吃下2/3个就能耐一餐了!给你和姐姐 按like like!
    哈哈哈~~

    ReplyDelete
  3. 我也来吃!!
    超喜欢这个, 你姐真棒..
    你的那张饭桃切开的照片看的我流口水..:p
    我也跟Kate的尾 按 like like like...
    嘻嘻~~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iPhone4s拍照效果不錯一下~

    ReplyDelete
  6. 很久很久很久都没吃这个糕点了。。。
    包糯米的我没吃过,妈妈做的都是包芋头或花生的。。。

    ReplyDelete
  7. cass
    外面卖的少很多材料所以不够香,而且传统的饭桃都有放花生,可是我却不喜欢呵呵。。。


    查某
    甘谢你的like,我会把这些like传达给姐姐哈哈。。。


    muimui
    谢谢你的like,这个饭桃我也是百吃不厌。。。。:))

    ReplyDelete
  8. 路师傅
    你看得出有分别?可惜当我upload照片去电脑时,
    照片size很大,所以很慢,我也不懂如何去改小。。。

    平淡一生
    目前这类糕点越来越少见了,所以一定要把它学起来,以后想吃就能自己动手了。。。;))
    我曾在这里放过甜的芋头馅,不过如果改成咸口味应该也不错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