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March 2012

~~桂花龙眼干木耳糖水

最近的中午,天气热到爆,煮了这道糖水来消消暑。。。。
这道甜品冷热都很好喝,多喝又可以养颜美容哦。。。
我先把白木耳和龙眼干,加几片香兰叶用气压锅煮熟,
等气压锅针退后,再加入适量的桂花和冰糖,盖上盖焖一会,即可。

问谷神;

木耳有“强精、补肾、润肺、生津、止咳、清热、养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之功。
作为营养滋补品,它适用于一切老弱妇孺和病后体虚者,还具有扶正强壮作用,
并常用于治疗老年慢性气管炎等病症,对高血压、血管硬化患者,尤为适宜。

桂花味辛,性温。具有止咳化痰、养生润肺之功效,解除口干舌燥、胀气、肠胃不适;
经常饮用,对于口臭,视觉不明,荨痲疹,十二指肠溃疡,胃寒胃疼有预防治疗功效,
能够止咳化痰,养声润肺、舒缓肠胃不适、除口腔异味、并可滋润皮肤。
桂花茶可以解除口干舌燥,润肠通便,减轻胀气肠胃不适。
还可以美白皮肤,解除体内毒素。

龙眼干的食疗价值

1、补血益气:适宜肤色没有光华,失去红润、手脚冰冷的人群
2、提高免疫力: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
3、安神除烦:钙的作用可用来放松肌肉和神经,从而使身心放松,避免紧张不安、焦躁易怒。帮助入睡。
4、健脾: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5、养颜护肤:增强皮肤张力、消除皱纹的功效。
6、抗衰抗辐射:具有极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有抗辐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功效。

5 comments:

  1. 炎热的下午,这个糖水很适合我现在的心情。
    有机会,我尝试这个。谢谢你的分享哦~

    ReplyDelete
  2. 哇,原来桂花有这么多好处!
    以前我买过桂花,不知道应该整样煮,现在知道料:)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我打败战了,这碗应该很适合我哦~~~

    ReplyDelete
  5. Joceline
    不客气。。;))

    cass
    平时我都是把桂花洗净,然后加些热水,盖一会儿当茶饮用。。;))

    查某
    你先去看医生,好了才喝这个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