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March 2012

~~南乳鸡翼

 最近的清晨,我又出现在我家附近的公园,
我又‘重投 ’太极的怀抱了,已经‘颓废’了一年多,我告诉自己这样的生活
是不‘健康’的,每天吃饱没事不是窝在电脑前,再不就是煲电视剧,
再这样下去,过多一年,我的朋友如果在路上遇到我一定不认得我了哈哈。。
打了3种太极招式,太极扇接着两种招式的太极剑,出了一身汗,
满足了,回家吃多一点也不会觉得有‘罪恶感’咔咔咔。。。。

。。。。。。。。。。。。。。。。。。。。。。。。。。。。。。。。。。。。。。。。。。。

 如果有时间的话,偶尔玩玩一下新‘杯等’也不错噢。。
家人看到‘新款’的菜肴,也会不知不觉多吃几口饭。。。
鸡翼加了香兰叶,在炸的当儿,香兰味还挺香的呢。。。。

 食谱取自‘夜市风味美食第74页

材料;
8支鸡 翼
8片香兰叶
8支竹签

腌料(拌匀)
1/2粒蛋
1/2小匙蒜茸
2块南乳
1/4小匙麻油
1/2小匙盐
1/2小匙糖
1小匙绍兴酒
1/2大匙面粉
1大匙粟粉
1大匙水

做法;
1,鸡翼加入腌料,腌3小时。
2,用香兰叶将鸡翼卷好,再用竹签插着定型。
3,烧热炸油,放入鸡翼炸至金黄色及熟,捞起沥干油,趁热享用。

 小提醒;不嗜咸的,盐份请自酌。

13 comments:

  1. 哇,你还会太极噢,佩服!我也是这样,每天吃饱就坐,老公每次呱呱叫,要我出外走走,在这样下去,很快就不会走路了!
    这个鸡翅我喜欢,我很喜欢南乳的味道,很好吃:)

    ReplyDelete
  2. 哇,你还会太极噢,佩服!我也是这样,每天吃饱就坐,老公每次呱呱叫,要我出外走走,在这样下去,很快就不会走路了!
    这个鸡翅我喜欢,我很喜欢南乳的味道,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我是三脚猫功夫啦哈哈,这里有个老师免费教导噢。。
      说真的,吃饱就坐,大肚腩很快就来找我们了哈哈。。。

      说到南乳,我也很喜欢,拿来卤三层肉也很好吃哦。。。

      Delete
  3. 做么要用香兰叶绑着鸡翼啊?
    是不是怕kok kok鸡飞出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对呀,因为要炸它,又怕它飞掉,只好把它绑紧,炸了它再吃它的肉。。。
      哈哈哈。。。

      Delete
  4. 我是用妈咪的食谱。。哇噻你家的有绑香兰叶。。因该会比较好吃香吧!而且绑好才不会乱飞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夏梦
      哇。。你妈咪的食谱肯定一级棒吧呵呵。。
      多绑了香兰叶多一份香气噢。。。哈哈把它炸熟就不会飞啦~~

      Delete
  5. 哈哈哈。。我也是这样觉得,在家坐太久会越来越懒的咯,所以我就去CC上素食烹饪班,让自己多学一点咯!!

    嗯。。好吃的chicken wing,棒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me
      去cc找一点烹饪班上上课也不错,我家离cc很靠近罢了,有时我也会去上课,
      如果碰到喜欢的课程。。。

      Delete
  6. 你好,

    谢谢分享。请问*大匙*是一般的用汤匙?谢谢你

    ReplyDelete
  7. 是的。。。;))

    ReplyDelete
  8. 苦妈,
    多一层保护,炸时就不会酱痛啦!哈哈哈~~


    炸得很均匀,用来配炒米粉,就万得富!

    ReplyDelete
  9. 查某
    鸡翼配炒米粉,永远都那么好吃的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