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March 2012

~~好吃的泡菜Kimchi

cass的一句话,这也是我试过最满意的泡菜食谱。。。
要谢谢她的分享了。。。
朋友老是送东西过来给我吃,那天做好后就送一罐给她试试,
她尝过后还连声赞好,还说她女儿超爱吃,还叫我下次教她制作。。。


把白菜切小段,撒上盐,用一个石臼压着。。。。




待白菜脱水后,把盐份洗干净,沥干。

在等待白菜脱水的当儿,可以利用时间准备以下的材料了。。。。

先把蒜头碎1杯,姜茸1汤匙,洋葱1粒,梨1粒,用搅拌器全部打碎。。待用。
煮好的面糊。。。。

把辣椒粉,面糊和刚才搅拌的材料,鱼露,咸虾/真加洛(Chinchalok) 和白糖预先拌匀。。。


再把白菜,红白萝卜丝,韭菜,葱段和大蒜加入,戴上手套,拌匀,盖上,放在室温发酵(由于天气热,我只让它发酵半天就收入冰箱)


撒上炒香的白芝麻也好吃。。。。


食谱来自Cass @ 揾到食
原食谱看这里
(做法我自行加入一些蔬菜)



白菜脱水:
白菜2个,盐1/2杯

~白菜切段,均匀撒上白盐,用个石臼压着,约1-2小时,
待白菜出水后,用水洗净3次,直到白菜的咸味减淡(可以试吃),盛上,沥干水。

(A)面糊材料:
糯米粉/面粉1/2杯,白糖1/4杯,水3杯

~糯米粉/面粉加入水搅均匀,用小火煮至起泡泡呈浆糊状,
一定要一直搅拌,不然锅底会烧焦,然后加入白糖煮至溶,放冷,待用

(B)
鱼露1杯(我加不到一杯),辣椒粉2杯。


(C)
蒜头碎1杯,姜茸1汤匙,洋葱1粒,梨1粒

~用搅拌器全部打碎


(D)
青葱1把,切段
韭菜1把,切段
白罗卜一条,切粗丝(用适量的盐腌一会,再用水洗干净,沥干)
红萝卜大条的,切粗丝。
中国大蒜8支,切片。
1杯咸虾/真加洛(Chinchalok) 代替生蚝,(我没有挤得很干,
因为当我挤得太干时,觉得没有
Chinchalok香味,我又再把汁倒回去。
我另外再加4至5汤匙白糖(可以边加边试味道)。我觉得这样泡菜才不会
死咸。



泡菜做法:
1)(A)料冷了后,加入(B),(C)和(D)搅拌均匀。
2)把白菜加入泡菜糊,均匀的混合。
3)装满在不通风的盒子里,放在室温发酵约2天(我只放半天)
如开始转酸,就可放入冰箱即可。

小记录;
以上的份量是多到可以派街坊了,建议小家庭做半份就好,要不然当吃到腻时,
多好吃都是假的哈哈哈。。。

我把剩下一部份的泡菜糊放进盒子,收入冷冻库里头,要用时解冻,再加入
脱水后的白菜/白罗卜,拌匀即可。

腌好的泡菜可以拿来煮泡菜锅,排骨泡菜锅,tuna泡菜锅
炒三层肉,煮泡面,炒泡菜饭。。。等

5 comments:

  1. 我不贪心。。。
    给我那小罐的就好了。。。嘻嘻~

    ReplyDelete
  2. 好像很多工酱!你家还有剩吗?我要一罐来煮快速面。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平淡一生
    呵呵。。要大要小,请自便。。。


    查某
    可以早一天把辣椒料先做好收冰箱,那第二天准备
    白菜时就不会那么费时了。。。

    我家的泡菜刚刚吃完nia,要做就要等一段时间了,
    一直吃也会很腻的哈哈。。。

    ReplyDelete
  4. 这个食谱真的好吃!
    之前我老公的阿姨去韩国度假,送我们一包make in korea的泡菜,和这个食谱做出来的味道一模一样哟!

    ReplyDelete
  5. cass
    我的朋友也一直说很好吃,她说下次她提供材料,
    要我帮她做喔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