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April 2012

~~不是很成功的炒粥

本来不是特地的煮粥来做这道炒粥的,那天煮粥想给女儿吃,
她说没胃口吃不下东西,眼看还剩半小锅的粥,要倒掉很可惜,当今的香米
不便宜。
嘻嘻。。想到可以环保,不如自己乱来,试试来做炒粥。。
有预想到第一次一定不成功的啦,把打好的粥水加入适量的木薯粉和盐,分两次蒸,
第一盘蒸出来太水了又很粘,要拿来炒恐怕不可能吧,幸好还有第二份,再加多几匙
的木薯粉下去蒸, 这次情况有好点,不过还是有点粘,我想放进冰箱隔夜,粥可能就不会太粘吧。。

第二天准备好用料准备炒时,把粥取出来,也是有点粘,不能用刀切啦,呵呵我以为它可以像
切年糕那样??

刀不行就用剪刀剪咯,勉强的可以剪一片片,不过放在盘子他们又再‘如胶如漆’料,气煞!!

不管啦反正材料都准备好了,如果不成功最多不是自己磕咯哈哈。。
当炒好了粥,试吃了一口。。咦?粘粘的,口感怎么那么像蚝煎啊。。。
看来这盘没人吃,我自己 得吞了。。。。
到了下午,粥已经凉了,这时吃。。有惊喜哦,口感不同了还带有点QQ的,
还不错。。吃了半盘,留半盘给小儿子放学回来吃。。。
儿子吃完了说,妈咪这是什么来的,很好吃哦,明天再煮。。
har。。。儿子啊,你妈咪是没有看食谱乱来的。。
哈哈看来下次如果想吃,又得再做实验了。。

我要做小强。。。等我下次的实验。。。。。
不过如果有路过的高手,我需要你们的指点,
请问需要再加什么粉下去呢,如果再加入少许的澄面粉不懂行吗?



17 comments:

  1. 我只會吃,幫不到忙咯!soli~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师傅,等我成功了,我请你吃,
      不过要先收试验费。。咔咔咔。。

      Delete
  2. 炒粥?有那样的东西?我们有听过也没有吃过哦!想像不到是怎样的tim...

    ReplyDelete
    Replies
    1. 193
      我曾在一家香港餐室吃过,不过听说已经结业料。。。

      加了那些配料还不错吃,带点QQ的,只不过我做的还达不到要求;))

      Delete
  3. 粥还要拿去打,才可以加入木薯粉和盐吗?所谓打,是怎样打?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粥一粒粒,要用调理机打烂,才加入粉,我还在怀疑我粥水加
      太多了。。。

      苦妈,你家婆厉害做糕,帮我问问叻。。
      成功了,我出神字给你。。。咔咔咔。。

      Delete
  4. 当年吃到安哥的炒粥,一直念念不忘那个香喷喷又QQ的感觉,可惜现在要吃这道美食,机会不大!就不知道在新卡坡那里还能吃到炒粥?你很班奈,这样都给你做出来!
    我很你儿子一起喊:
    我要吃炒粥
    我要吃炒粥
    我要吃炒粥
    我要吃炒粥
    我要吃炒粥
    我要吃炒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安哥是厨师,我炒不出那种香味。。;))
      查某,等我再做一次小强,到时再让你知道。。ok?

      Delete
  5. Sally,你的炒粥听起来很新鲜。
    我没吃过,想问你在那港式餐厅里吃的口感是如何的?会想炒菜头糕吗?
    我觉的如果你的粥蒸了会粘,可能可以加点粘米粉让你粥蒸了比较结实就可以切了。
    期待你的下个成功的炒粥噢。。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mui
      我在港式餐厅里吃的口感是粘中带QQ的口感,不过不像菜头果
      的口感,它们是不同的哦。。;))

      Delete
  6. 炒粥我有听过可是还没吃过,好不好吃?我听我小姑说好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Loy
      我在港式餐厅里吃过,好吃,呵呵不过我还没达到那个水准。。;))

      Delete
  7. astro的阿贤介绍过炒粥不是这样的wor!他是是煮好的隔夜粥加入虾米,鱿鱼丝,咸肉和香菇一起下锅炒至黏稠就可以了。我也是用同样的法式炒,好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水查某,来了也不拿一碗来试试看哈哈。。。

      我知道你所说的因该是炒湿粥,而我的是炒干粥。。;))

      Delete
  8. 哎呀,我第一次听过,真有点大开眼界:)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我上次去那间餐厅也是第一次吃到,而且我觉的一定要加上腊肠才会
      够香。。;))

      Delete
    2. Hi Sally

      this is my childhood dish passed down from my grandma

      occassionally we will cook and eat

      I love this dish very muc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