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April 2012

~~椰花酒白糖糕。。试验一

白糖糕我吃过,可是没亲自做过。。。
是朋友做来分享的,口感是软中带点Q。。。
至于用椰花酒做的白糖糕更是听都没听过,听说北马人喜欢做来拜拜。。。

在我的印象中,椰花酒多是印度人的杯中好,那天听kate聊起,才知道我很山龟,
她弟弟说他们北马华人喜欢把它参黑狗啤来饮用,听说很好喝。。。。
嘿嘿!看来今晚要叫老爷来当白老鼠了。。。咔咔。。

这次能够吃到用椰花酒做的白糖糕,最大功臣是kate,真的要谢谢她历尽‘千辛万苦’才
让她买到椰花酒,而且还特地送了一瓶过来。。。
 也还送来了一块白糖糕让我试试,嘻嘻我也有幸做了她的白老鼠。。。

她用的是某网站的食谱, 她说她忘记减糖,也对,还挺甜的,椰花酒已经很甜了
还要椰水也是甜的,而且糕很绵没有Q感。。。
不过老实说用椰花酒远比那些普通的白糖糕还要香很多哦。。。
(查某,你别介意哦,我只是写起来做个记录,谢谢你让我少跑一次的冤枉路)。。
仗着爱上这份香气,这白糖糕我是做定了,呵呵不过还是很怕不成功咯。。。

我把kate食谱 里的糖减半,而要有Q感,我假厉害再加入20g的木薯粉,
原食谱写说要拿去晒太阳,让它发酵直到有泡泡。。。且要发酵八个小时噢。
可是我住在高楼,东西要晒太阳不方便,所以只得把它放在
冰箱风口处,因为这里少说也有一点点温度。。。。。
可是经过漫长的八个小时等待后,还是不见有任何的泡泡,还好食谱有写如果
不发,可以加入少许的以罗。。。。
就这样我的第一盘白糖糕出炉了。。。

待凉一会,我迫不急待想要试试是什么口感。。
一刀切下去,心里有些高兴,因为做到白糖糕的花纹,一丝丝的,还有两层噢。。
 当我第一口咬下去,我的心就冷掉了,因为有一股柠檬味 。。
(5555因为家里只剩柠檬口味的以罗),至于口感。。。中间部分有少许硬。。。
不管了,把它切了拍完照,收起来。。去睡觉,明天才做打算。。
等到第二天早上再吃时,咦!那股柠檬味没了喔,取而代之的是很香的椰花酒味,
中间部分还是有少许的硬, 不过还不至于难以入口。。。
挂在心理的那份挫败感有少许消失,至少没有浪费材料和kate的心意。。呵呵
问了问朋友想不想尝尝看,她尝过后的结果是。。。她很喜欢这样的口感 ,
还说用椰花酒超香的。。。(证明了一点就是,口味和口感是看个人的)。。。
她说不介意当白老鼠,因为有得吃免费的,呵呵既然这么说那就全部拿走,因为今晚还要
挑战第二盘。。。。
待续。。。。





椰花酒的真面目

10 comments:

  1. 我也是很喜欢白糖糕,但听说不容易做。
    你做的很美,和外面买的一模一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呵呵卖相还可以,不过我还要再努力。。。哈:))

      Delete
  2. 看到那瓶椰花酒,我又想起了颜文和以及David。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哎呀想我就好了呀,我们还要一起饮胜的叻。。。哈哈

      Delete
  3. 我和cass一样,爱吃但不曾自己做过。。。。
    不敢挑战,因还没十足信心。。。。听说,不容易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a
      呵呵是不容易做,很多方面都要顾及,如火候,发酵时间等等。。;))

      Delete
  4. 不用客气啦!小事一庄nie.


    你做的比我美,比我好,可能我的方法还达不到它所需要的程度,所以我还需要再努力一点。
    近日来又忙着..........(填充)!
    哈哈哈~所以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查某
      你还不快点,椰花酒要发臭鸟哈哈哈。。

      Delete
  5. Hi Sally,your pak tong koh is delicious, but where can I get the coconut win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Anonymous
      在小印度可以找到。。;)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