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May 2012

~~香兰相思蛋糕

现在放上这个相思蛋糕,和我现在病猫的样子最为贴切了。。。(好像病相思酱)
病了3天,害我假日最喜欢出去趴趴走都不能。。。
家里好像开‘音乐会’那样,这里‘咳咳咳’。。。。。那里‘咳咳咳’。。。
不单只我一个人咳,小儿子也加入‘队伍’,让假日的家里好不‘热闹’,咳咳声此起彼落,
老爷更被我们吵到晚上起来好几回呵呵。。。
。。。。。。。。。。。。。。。。。。。。。。。。。。。。。。。。。。。。。
这蛋糕和木糠布丁一样,在FB很多人都试做了。。
我曾经吃过BP的相思蛋糕,也曾在这里放过照片,那时就形容它的口感很棉密,
可惜斑兰味不够,放在口里,口水都被吸干了,没有一杯水还真不行。。。。

比较起来我觉的自己做的胜在香兰味比较够,而且这配方的蛋糕,口感较接近7凤多一点,
只是我嫌它太软很难切,如果我下次再做,我想考虑粉量再加少许。。。。
总的来说这食谱是很棒的,要不然也不会有这么多人做。。。
食谱来自Baking Wonderland烘培乐缘
的 Jasmine Ang



你看,蛋糕太软了,要切半涂内馅,被我搞到这么丑。。。。

心不在焉的下场。。。想一开始用高温,10分钟后才调低,结果。。。忘记了
看它裂到不像样。。。。;((

13 comments:

  1. 最近的天气真的很坏,要小心照顾身体!
    这个蛋糕真的很红火,但最近很懒,都没有开工作蛋糕:(

    ReplyDelete
  2. cass
    哈哈你的手脚总是那么的快。。。
    谢谢你。最近的天气真的很怪,一下大太阳,一下又下大雨。。。。

    ReplyDelete
  3. 原来妳患了相思病.....
    奇怪,妳的老爷明明在家里,那妳到底在想着谁?咳咳咳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咳咳咳。。。我是真的在咳,这相思还真的缠住我好几天了。。。

      嘻嘻。。你有听过精神上的出轨吗?。。。。。照。。

      Delete
  4. 我也试作了这个蛋糕, 真的很好吃。 有的blog用烤的方试也有的blog用蒸烤的方试。我两次都用蒸烤的方试,蛋糕很棉密。你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ppy Flour
      我也是用蒸烤的方式,很绵密。。不过我又不喜欢太过湿嫩,
      我想下次再做,就用烤的方式就好了:))

      Delete
    2. 对了,忘记提起。。
      那天我在Baking Wonderland读到有位朋友分享。。
      她说她记忆的相思蛋糕口感是比较接近用烤的方式。。

      Delete
  5. 我实在是搞不清楚什么蛋糕跟什么蛋糕~~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非一凡
      有时候太多的蛋糕名词出现,我也会被搞乱。。。
      就像这个,我也不懂为何会被称为相思蛋糕?。。;))

      Delete
  6. 我今天心情不好,可以请我吃蛋糕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me
      请你吃没问题。。做么心情不好?叫你家老爷沙洋沙洋一下。。哈哈

      Delete
  7. Sally.
    你也来做相思蛋糕了..我觉的棉棉密密,香香班兰味好吃噢..
    我也有同感, 我也不喜欢太过湿嫩.
    你有好多多了吗??
    要Take Care O..^^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 mui
      下次我就不用蒸烤的方式了,我觉得太湿了呵呵。。
      谢谢你的关心,我好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