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May 2012

~~母亲节+生日蛋糕

难得母亲节又巧遇另一半的生日,只是隔一两天吧了。。。
为了表示我的一点心意,我决定豁出去了,再一次的挑战装饰鲜奶油蛋糕。。。
蛋糕是临时制做的,虽然手工粗糙,却包含着浓浓的祝福。
祝老爷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也寄上祝福,愿家乡的母亲,母亲节快乐
*・゜゚・*:.。..。.:*・'(*゚▽゚*)'・*:.。. .。.:*・゜゚・*










小记录;
蛋糕体参考自爱生活的Joceline
烘烤时出了小状况,蛋糕很扁,只好分割成2片。。
内馅参考自蓝赛珍的‘我会烘焙’里的绿茶奶油蛋糕。
我用的是美女网友寄来的日本抹茶很香呢。谢谢她。。。

红豆自制,前一晚用焖烧锅,加入适量水和红豆煮滚,转小火煮10到15分钟,熄火,
放入焖烧锅直到第二天早上,把红豆过滤,红豆水加些糖就可以喝了。
至于红豆加入适量的糖煮至糖溶和水份稍微干,切记要轻拌以免红豆破裂。
煮好后待凉装盒子,收入冰箱半天,这时的红豆会干些做蛋糕也比较容易操作。。
用不完的红豆要收入冷冻部收藏,比较耐久。




16 comments:

  1. sally,

    这个蛋糕很美。。。很棒!!
    无论是内馅(绿茶+红豆)。。。还是上面的水果摆设我都好喜欢!!

    如果有一天我也能够做出这样的蛋糕就太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
      欢迎你。:))
      谢谢你的赞赏。我相信你也可以的,给自己一点信心。加油!

      Delete
  2. 好美咧~

    祝你家老爷生日快乐,还有迟到的母亲节快乐~·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非一凡
      哈哈谢谢你,我也祝你迟到的母亲节快乐。。;))

      Delete
  3. 很fresh的蛋糕哦!美爆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
      哎哟,你酱称赞,我很派瑟叻。。。
      你才是装饰蛋糕的高手啦。。哈哈

      Delete
  4. 美美的蛋糕咧!!
    你家老爷肯定很开心哦 ^o^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me
      哈哈。。我家老爷真的有高兴到咯,他没想到我能变得出这样的
      一个蛋糕。。。

      Delete
  5. 妳把蛋糕做得这么漂亮,不用讲,妳一定是成功哄到妳的老爷买“5支火材”的手表给妳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哈哈如果我讲我成功骗到手,你相信bo?。。:))

      Delete
  6. 这个蛋糕,真是超棒,美极了,你家老爷,肯定爱死你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呵呵。。谢谢你这样夸我,我有点要飞的感觉了。。。

      Delete
  7. 哇哇哇~~~~
    这粒一出场,老爷不点头都不行了,
    快招来,出了5支火材,还拿到什么大件的?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查某
      这粒那里够power喔,老爷讲要先定火材盒先。。
      咔咔咔。。

      Delete
  8. 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 your hubby and Happy Belated Mother's D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雪人
      谢谢你的祝福:))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