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May 2012

~~椰花酒白糖糕(三)

早在劳动节的前三天就已经做好了。。。
前两次的成品不甚理想,还没做之前我就和查某说,第三次我就乖乖照回食谱,
不加薯粉,糖维持在40g左右。。。。
结果。。。成品出来,中间不再硬了,软中带一点点Q,我成功了。。。
在这里我想说我错了,我不该‘一厢情愿’以为加了薯粉就会Q,
后来我参考了网上高手们的食谱,全都没放薯粉的啊。。
事实给我一个告诫,学李国煌讲的,以后厉害就好,不要假厉害,我该打100大板。。5555

。。。。。。。。。。。。。。。。。。。。。。。。。。。。。。。。。。。。。。。。。。。。。。。。。。。。。。。
记得我和kate是同一个晚上,都在蒸这个糕。。。
隔天和她通电话,我说我成功了,她给我的答案就是她又杠龟了。。
我不信,同一个配方不可能 我成功她失败,我们再三的对证做法,
后来有聊到锅中水的份量。。。。。。。。。
原来是被那锅水害的,蒸这类糕点或发糕除了要大火外,锅里的水是要
足够的,这样才有足够的热度使糕点发得起来。
她告诉我说她蒸了几次,水量都是不到半锅,所以才会杆龟的。。。
知道这个撇步后,最后她也终于做出美美的糕来了。。。




这次我改用小杯子,还是一样有蜂窝,所以和用具没有关系。。。。

不用涂油还是可以美美的脱模。。。。





白糖糕食谱;
(参考自人生加油站。食谱我做了少许的更动)

材料:
A粘米粉 125g
细糖  40g
椰水 175g

B椰花酒 75g

做法:
1.把材料A混匀,拌至糖溶,再加入B搅匀即可。
2。.盖着让它发酵8小时。(原食谱有说发酵过后会有泡泡,不过我做了几次都没有泡泡)
3。蒸锅先煮滚水,放入空盘蒸烧一会。
4。这时面糊加入1tsp的原味以罗,拌匀(现在可以看到泡泡了)
5。再把面糊倒入盘里,以大火蒸30分钟即可。

注;原食谱写,可以拿去太阳底下晒,加快发酵,
我没有做此步骤,不过还是可以成功。
也希望你们试了可以成功;)

21 comments:

  1. Wow Wow, this look so beautiful and perfect, bookmarked, i want to try this!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赞赏噢。。呵呵走了一大圈,还是跑回原点,
      都怪自己。。。

      Delete
  2. Sorry, i can't find your recipe, could you so kind share with me. Thanks.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你等我整理好了,才打上来噢:))

      Delete
  3. 哇!那支椰花酒用到今天还没有用完哦?那天老爷生日没有拿去干杯咩?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本来想把老爷灌醉,要他盖手印wat他5支火材的。。。
      结果衰咗咯。。。呜呜。。
      整支椰花酒干完鸟,还不见他醉。。。。

      Delete
  4. 哦,我也等你的秘方,我女儿喜欢吃这个,椰花酒也不难找。我昨天才喝了~~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凡
      咔咔。。你西番喝这个哦。。

      你可知这椰花酒的制作过程?可否告知。
      那天我听到一个令我毛发站的故事。。
      话说椰花酒是酿在树上的,而树上有很多的虫虫,壁虎啦等等。。
      会跑进去里面游泳喔。。。我听了差点pengsan。。。
      请问这个故事可以相信吗?;)

      Delete
  5. 恭喜你,成功了:)
    请问你在哪里买椰花酒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谢谢你。
      这椰花酒是我朋友kate在小印度买来给我的。
      你可以去看看他的地址
      http://chuangwai881.blogspot.com/2012/04/blog-post_16.html

      Delete
  6. 我们摆摊卖白糖糕要吗?
    你卖圆的,
    我卖扁的,
    圆的扁的都是好姐妹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查某
      圆的扁的都不可以拿。。
      这个如果做去买。。不到两天我就跑路鸟,
      成本很高ne。。。。咔咔咔

      Delete
  7. Sally, Thanks for sharing the recipe. Now i need to get the 椰花酒 first.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不客气,期待你的作品。。。:)

      Delete
  8. 上面那个留言按不到回复?

    你听的那个故事不是故事,是真实的事~~~哈哈哈哈哈

    要制作的咩?我只知道从树上直接取下来的。有的人会加酒饼让它 劲一些。。。 好像是那样,我只知道喝~~~

    ReplyDelete
    Replies
    1.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46693

      Delete
    2. 啊)))天啊。。你都知道啊,那。。你还敢喝。。加了这些料会不会比较kuat。。哈哈哈

      我听说他们采下来还拿去加工,那天我看我这瓶酒还可以耐大约一个礼拜多噢。。

      Delete
    3. 验看不到为净嘛~~ 哈哈哈哈哈

      去到那么远肯定加工的

      Delete
    4. 对咯,我们现在吃的东西多数也是经过加工了的。。。

      Delete
  9. I'm serious about starting a blog, and am curious regarding just how much revenue can come away from blogging..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 page :: Transvaginal mesh Lawsuit

    ReplyDelete
  10. I do believe all the ideas you have introduced for your post.
    They're very convincing and can definitely work. Still, the posts are very brief for novices. May you please lengthen them a little from next time? Thanks for the post.

    Here is my homepage :: dental implants cos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