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May 2012

~~黑糯米香肠面包卷

我迫不及待在算学校假期日子的到来。。
我想念家乡的父母,想念家乡的美食,想去看看老朋友。。。
所以几天前我就很努力的在清冰箱里的材料。。。
鱼啦肉啦虾啦五香啦香肠啦。。还有那包我对它没有好感的黑糯米粉。。
每次都好想把它用完,可是配方里面用到的份量很少,
加多下去又会影响口感。。。

这次的配方根据自己常做的食谱,然后再更动一些。。
很随意的。。没想到面包出来还很柔软,可是就是没有闻到有黑糯米的香味,
只有颜色吧了。。。

面包粉250g
黑糯米粉50g
糖30g
即溶酵母粉3g
盐1/4tsp
奶粉1大匙
牛奶200g(留一点,在拌打面团时,慢慢加入)
牛油2大匙

基本法
180度,20分钟




10 comments:

  1. 学校放假妳又回去那个卖梅菜包的地方啊?那我得空就去走走,看看碰得到妳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吓。。你知道我长什么样子哦,难道你把我的照片拿去破解?。。
      哈哈免紧啦,欢迎你来找我啦,我请你吃梅菜包,你请我淋卡非。。。。。

      Delete
  2. 我也是在倒数。

    ReplyDelete
    Replies
    1. ccm
      文东?。。我想念那里的猫山王呵呵。。
      我家老爷曾在这里买过猫山王,店家说来自文东,那猫山王是不是文东的出产地?。。:)

      Delete
  3. Sally,
    谢谢你,看到椰酒了:)
    不过,真的只可以放两天吗?
    你的黑糯米粉是在那里买的?很特别一下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不客气。不用担心,这里卖的可以放一个礼拜多,瓶子有截止日期。。
      黑糯米粉上次在这里难找,所以我过去新山买,不过听说这里也可找到了。。。:)

      Delete
  4. 我看到梅菜包!!! 我喜欢吃梅菜包,我请你喝咖啡,你拿梅菜包来har,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米
      记得在梅菜包店等我,然后我们一起去淋kopi。。。;)哈哈

      Delete
  5. Cass:
    我曾经在某个地方有看过黑糯米粉,但忘了是在那里,可能是升松或Phoon Huat.


    美女:我的面包生锈了,整2,3个月没动到面包了!时间都不够用!包山又包海!!可惜有些人啊!以为家庭主妇可以轻轻松松的在家翘二郎腿啊!都不了解我们这些美丽的C9 每天都有很多东西要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查某
      是谁酱大胆啊,刚酱紫讲我们的美丽C9。。。我听说她可以在办公时间上来爬网,她不是更闲?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