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May 2012

~~抹茶红豆土司

一直很想做这个口味的土司,又懒惰特地去煮红豆。。。
现在可以趁那天用剩的红豆,把它从冷冻部取出来退冰,就可以开工了。。。
我一向来很喜欢抹茶的味道,所以这个土司我喜欢。。。。
要吃时把它放进面包炉稍微烤一下,才搽一点牛油配上一杯咖啡乌 。。
我的早餐就这样简单解决了。。。。


本来想做书上的山形造型,来到最后发酵,出状况,上面裂了一个‘血盆大口’。。
最后只好把它上盖,以为裂痕烘好后会好一点, 哎。。还是看到大口。。。


又玩美图秀秀。。。
食谱来自Carol的烘焙新手的第二本书
第286页
这里也可看到食谱

12 comments:

  1. 非一凡
    抹茶应该是日语发音,也是绿茶吧。。哈哈
    因为闻起来是绿茶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是綠茶粉抹對嗎?
      我喜歡喝日本的綠茶...好喝!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3. 哦。。。。 师傅最懂,因为他用抹茶搽姿荡粉

      Delete
    4. 师傅
      对,就是粉末来滴。。。
      我也喜欢喝绿茶,听说可以抗氧化保青春,师傅你就喝多点吧。。哈哈

      非一凡
      师傅用抹茶搽姿荡粉?tak faham leh,apa itu har?哈哈哈

      Delete
  2. Replies
    1. 柠檬茶
      来。。我请你吃,你请我喝柠檬茶哈哈哈。。。。

      Delete
  3. 我也好喜欢抹茶的味道!

    你的土司好绿,好漂亮!一定很美味!请留块给我!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JSky
      通常用抹茶粉做得蛋糕和面包都能保有这种青绿绿的颜色,我也很爱。。。
      一块太少了啦,整砣拿去哈哈哈。。。

      Delete
  4. 红豆红豆,我有一颗红豆~~~
    哇!你的红豆不止一颗噢!
    有了红豆再配上卡灰,会更香更入口咧!颜色也很均匀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查某
      红豆配上抹茶永远都是绝配。。。你的三能模买到了,几时要动工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