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May 2012

~~没有用木框的蜂蜜蛋糕

我对台湾这种蜂蜜蛋糕感到很陌生,很好奇它是什么味道,
很想自己做来试吃,可是又不想为了这个蛋糕而去买一个不算便宜的木框。。
游览carol老师的部落各时,发现到她用厚纸箱来DIY,A这个主意不错。。。
于是请老爷帮我去附近的迷你超市向老板娘讨了一个纸箱,拿回来我觉得尺寸不符合,
是长方形的。。。。。
自认手工没有天分,于是自己乱来一通,把纸箱切割后,再随意粘粘一下,勉强还可以啦。。。

。。。。。。。。。。。。。。。。。。。。。。。。。
做个记录;

我觉得这个蛋糕吃起来的味道有点像我们这里的鸡蛋糕,不过它比较绵密和湿嫩还带点
Q感。。。
我有把配方的粉改为中筋粉100g和高筋粉50g。。。。
还是一样喜欢把食谱的糖份减少,第一次不敢减太多,细糖减15g和蜂蜜减10g,
哇!出来的蛋糕很甜啊,也因为糖份高,蛋糕在烘的当而表面很快就焦黑了,只得在上面
盖上一片锡纸。。。
我也很懒惰去准备热水,所以在打蛋液时没有隔着热水,全程大约打20分钟。。。
烘炉温度;首10分钟用170度,接下来用140度烤55分钟。
我觉得下次如果要再做,我应该要把温度提高一点或把时间拉长,
因为蛋糕脱模时,底部和旁边还有点粘粘。。。
总的来说这个蛋糕不错吃我喜欢它的Q感。。。。
。。。。。。。。。。。。。。。。。。
Carol老师的原食谱






用美图秀秀,以上这张图片颜色是经过修改。。。

10 comments:

  1. 为什么要用纸盒来烘?我们平时用的烘盘不可以用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查某。。
      这个蛋糕需要长时间来烘,所以用厚纸盒隔热的效果比较好。。这是老师讲的哈哈哈。。。

      Delete
  2. 我也不想为了一个蛋糕而去买一个木框来囤着。。。
    没有修改过的照片也一样漂亮喔~
    这样改法我还没试过呢!我只修改尺寸亮度和锐化。。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平淡
      用这个纸盒也很不错哦。。。
      这个美图是有空拿来玩玩而已,说老实我的照片我从来都没修改过,
      有也是大小而已。。哈哈

      Delete
  3. 纸盒放进烤炉不会燃烧吗?

    呃....我是不是又问了一个笨问题?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哈哈我也想知道为什么纸盒不会燃烧,这个有它的科学原理,
      不过我莫宰羊哈哈。。。

      Delete
  4. 你家生蜘蛛网了,
    躲到那里去练功了啊!
    快来几道好菜!我很饿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查某
      我。。。我。。。时间不够用。。我被韩帅迷去鸟。。。哈哈

      Delete
  5. Hi Sally,
    你的蜜蜂蛋糕很不错噢!!
    我也看到Carol老师的食谱,我也喜欢不过还没试做..:p
    看了你的又很想试了:D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mui
      很不错,你可以试试,不过记得糖要减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