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une 2012

竹蔗香茅糖水

二姐家种了大量的竹蔗,回乡时由于天气太过炎热了,某一天气温还飙至34度,
真的受不了,二姐就曾煮了两次的竹蔗水带来妈妈家让我们解解暑。。。
要回来时,她还特地叫姐夫砍了几支让我带回来煮。。。

我参考了Linnh的煮法。。。香茅也只放了三支,怕放太多孩子们不敢喝。。
这个糖水要放冷冷才好喝。。煮好待凉,装进罐子,放入冰箱,冷冷的孩子们更喜欢。。。

12 comments:

  1. 香茅不是煮辣沙用的咩?糖水也行?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行哦。。冰冰的很好喝叻。。。。

      Delete
  2. 放茅根就听过。这样,好喝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不错,孩子们都敢喝,我放三支就很有味道了。。。^_^

      Delete
  3. 哎呀,很久很久都没有喝过了,有10多年了,差点忘记它了,谢谢你的提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你10多年前就懂得喝了哦,嘻嘻我最近才知道有些娘惹餐馆也卖香茅水噢。。。

      Delete
  4. 我家婆以前每个礼拜天都煲竹蔗水给她的孩子喝,不知道现在为什么没有煲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因为现在你家婆把这个任务交给你了啊。。她要你好好照顾她的孩子。。;))

      Delete
  5. very special sugarcane with lemongrass drink, must be very refreshing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哦,这饮料冷冷喝是非常清凉的噢;))

      Delete
  6. 加入香茅!也能煮了当饮料喝?很特别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查某,soli波kua到你的留言。。
      真的特别,最近我在购物商场人家促销搅拌器,就拿柠檬和香茅来搅水,也很不错喝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