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June 2012

走一趟宝瓶村Bottle Tree Park

很快的学校假期将要过两个星期了,我也一个礼拜没上来潜水。。
这段期间好像没有一刻得闲,追我一向来很爱看的韩剧外,
家婆和家翁也过来小住几天。
去了书展,也去了电器展。买了一些书,买了一个烤面包机送给朋友当
庆祝入伙,也买了一个很便宜的松饼机自用。原以为只要可以烘出一片松饼即可,
随便买一台就好了,事实证明便宜没好货,它的火度不平均,烘出来的饼,颜色也就不均匀,
 做了三次看到颜色不美就显一半了,哪里还有心情拍照,不过还好松饼还不错。

 那天在外用完晚餐,老爷说刚刚吃到肚子很涨,提议不如到附近的宝瓶村走走看看人家
钓鱼和钓虾。。。
这个充满乡村气息的宝瓶村就位于北部,其中它的最大特色就是那棵老板特地从外国
引进的宝瓶树,它的树干粗大,树叶呈圆形,白天来看这颗树可是很漂亮的哟,
难怪每逢周末可是吸引不少人来到这里拍照。。。
这里除了有海鲜餐馆,火锅餐,日本餐馆等。。。
有可让人们垂钓的鱼池和钓虾池,钓虾池旁还有一个小鱼池,专门给小孩子捉沟渠鱼
(俗称龙沟鱼)。。。当然这些都是要收费的。。。

以前刚开张不久,我和老爷曾一度很疯来这里钓虾,拜六晚上来,隔天礼拜吃了早餐又来,
每次来的收获都很少,有时一个钟头才钓到一条,收费是每小时14块半不便宜。。。
那天来到这,小儿子看到人家钓虾 ,感到很新鲜他也想尝试钓看看。。(以前来过,那时他还小,
所以还没试过)。。
老爷去付了一个钟头,让小儿子也来玩玩。。
虾饵才放下去不久就有一条虾上钩了还不错,又过了不久好像又有虾上钩,
老爷帮忙把虾拉上来,看到了一只比之前的大两三倍,颜色黑黑的,隔壁的安哥说是龙虾 ,
叫老爷捉时要小心会咬人的,这只龙虾还蛮凶的,被钓上来后还拼命的想逃脱,
老爷费了一阵才把它顺利的丢进篮子里,
再把篮子挂在池边的一个钉子上,这样虾子有浸到 池水才不至于死掉。。
有好几次我把篮子拉上来看,里面的那只龙虾还没放弃一直往篮子上面爬。。
就在那一刻老爷前去看别人钓鱼时,那只龙虾终于被它的努力而成功逃脱,等我发现时它已经在篮子外面了,老爷又不在,我只好赶快把篮子拉起,说时迟那时快,龙虾‘咚’的一声,
掉回虾池里,唉可惜啊,想要吃龙虾肉都没有机会。。。呵呵


晚上黑茫茫的,照片拍得很难看。远方的那棵就是宝瓶树了,站在钓鱼池这里拍到树很小,
懒惰走前去拍。。



树的旁边是池塘,所以可以看到树的倒影。。。





就是这只没有机会吃到的龙虾。。。

虾饵
当晚的收获。六只,烤了当场把它们解决掉,老实说淡水虾没有海虾来的美味。。。

2 comments:

  1. 白天来这里钓鱼,虽然天气热但光线亮,比较看得清楚。
    你有带工具去烤虾?

    ReplyDelete
  2. 白天来真的有好多东西拍,还有附近的菜园。。。
    哈哈不是带来的,烤炉是这里提供的,以前我来都没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