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uly 2012

六月回乡记 (1)

回来几个星期了,现在看回相册就放上来自己流流口水吧。。。。
在娘家每个早上的早餐都由嫂嫂去打包,我只要睡醒梳洗完毕就可以好好享用早餐咯
 (嘻嘻。。如果每天都能够将轻松写意那该多好啊。。。。还在发梦?)

通常嫂嫂都会打包经济面或米粉,(可以自己加料的),或是辣丝你妈。。
这包辣丝你妈看似很油的样子,可是吃来却没有油腻的感觉,我很喜欢里头的三峇
狮蚶,又香又辣。。嗯。。好好吃噢。。
端午节将至,嫂嫂准备了8kg的糯米,叫来大姐和我帮忙裹粽子,
往年都是叫二姐来帮忙,可是她那几天生意会比较忙,所以走不开,
说到三姐更不可能,忙自己的美发店更加走不开。。
乡下就是这样,篱笆也可以挂。。;)
潮州粽里头一定会有红豆沙。。。。
每一年如果这个时候回去一定有机会吃到榴莲,这山芭榴莲是哥哥的朋友送来。。
是苦肉的。个人认为山芭榴莲还比什么D24,红虾还要好吃,因为我喜欢吃苦呵呵。。。。
大姐从TS带来肉包,个人觉得馅料少了又小个,如果比起从前。我还是觉得这里的和记肉包比较好吃。。。

苦妈,你就不要再想TS的包子了,等你来我请你吃和记包。。。。:))

大姐做的芋头糕很好吃,料多芋头很香。芋头是她大伯种的。。。

隔两天又去TS吃面粉果,这摊卖面粉果的生意好得不得了,每回经过都是座无虚席。。
照片里的面有些是自己加料的,我喜欢他的鱼胶和肉丸,好吃极了。。
回来后听侄女说他家的东炎面粉果才是主角。就是因为天气太过炎热我才没有点呀,
下次回去一定不要错过了。。。。


上面的好吃辣沙面是亲戚经营的,(我记得它的汤头有用江鱼仔去熬的,其他就不记得了)
辣沙里面的西刀鱼丸是亲戚自己打的,给顾客加料。。。
当然我去吃是免费的,每次去要付费都被她拒绝,真感到不好意思叻。。。
面店已经有2,30年的历史,从她爸爸那一代就开始了,如今他家姑嫂个自经营生意,她们的招牌面就是rojak面,听说曾经上报。。。每个周末吸引好多都市人前来用餐,如果迟去rojak面就吃不到了。。。
还记得小时候,一放学我就过去面店帮忙,那时候还有卖红豆冰,里头还特别加入炒香的花生,好吃到不得了,如今因人手不够,就不卖这了。。。
这次回去我只吃到辣沙,没吃rojak面,下次回去再拍。。。
P/S;
193 soli啦,你要的鸭子手信我没办法带给你。。。
我就请你吃楼上的,看你要什么尽管享用。。派涩啊!招待不周。。。:)

8 comments:

  1. 哇,我刚刚吃饱,看了都会流口水哦,我要吃粽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哈哈我也一样看了照片流口水,粽子好吃叻。。。

      Delete
  2. 妳要请我吃和记肉包哦?那我可以带我的肥佬、女儿、家公、家婆、大姑奶、大嫂、二嫂、三嫂、四嫂和很多小孙子一起去找妳吗?我其实比较想吃那山芭榴莲......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嗯。。好。。。
      ok。。。要来记得通知我。。

      我可以收拾行李。。跑路先。。。
      哈哈哈。。。

      Delete
  3. 我喝著檸檬蜜減肥...
    看飽了,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师傅
      这么巧啊!我也正喝着柠檬蜜,怎样?你有美白没有?
      哈哈

      Delete
  4. 你多了几公斤回来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凡。。
      不用回去,在这里已经多了几公斤鸟。。
      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