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July 2012

冒牌的北海道戚风蛋糕

哈哈哈。。。为什么说是冒牌的呢?。。。
看的出端倪吗?。。。。。
。。。。。。
。。。。。
。。。。。
 。。。。
。。。
。。


因为我偷工减料,内馅就直接用打发植物鲜奶油 挤进去。。
有看到是纯白色的吗?人家的内馅可是奶白色的哦。。呵呵。。
不过蛋糕体放进冰箱再拿出来吃,
真的有如朋友形容的有如吃爱斯奇林那样噢。。
周老师还把它形容为史上最软的蛋糕呢。。;)





食谱来自周老师的美食教室;
蛋黃糊:
蛋黃……………100克(我用5粒)
盐……………1/4小匙
沙拉油…………40克
牛奶……………40克
香草精…………少許
低筋面粉………50克
发粉…………1/4小匙(我没放)
蛋白霜:
蛋白……………210克(我用5粒)
塔塔粉………1/4小匙(我没放)
細糖………105克(我减至80g)
150c.c.紙烤杯…15个
奶油馅:
無糖鮮奶油……120克
卡士达粉………25克
冰牛奶…………75克
做法:
1) 烤箱预热至175℃。
2) 蛋黃加盐搅拌,再依序把沙拉油和牛奶加入拌勻。
3) 面粉和发粉篩入,搅拌均勻,再加香草精拌一下。
4) 蛋白和塔塔粉打起泡,分3次把糖加入,打到硬性发泡。
5) 把蛋黃和蛋白兩者轻轻拌勻,裝在挤花袋里。
6) 平均挤在小紙杯里,每个約35克。排在烤盘上。
 7) 放烤箱中层烤約15分钟即可出炉。放涼。
8) 鮮奶油打发。
9) 卡士达粉加冰牛奶拌勻,趁还沒硬化赶快倒入鮮奶油中打一下,打勻即可。
10) 用挤馅用的长管花嘴把馅挤进已冷卻的蛋糕里,每个大約挤入14克(挤到蛋糕表面稍微上漲,馅也冒了一点出來就差不多了)。冷藏更美味可口。

16 comments:

  1. 给我两个!我要去滨海南花园跟人家野餐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好。。一个2块,2个4块。。
      咔咔。。。

      Delete
  2. 植物鲜奶油比较没有罪恶感啦!!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me
      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吃。。咔咔。。。

      Delete
  3. 来来来,我不客气了,我要4个。因为我家有四位人口。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
      哈哈。。没问题。。反正还有这么多。。。

      Delete
  4. This Hokkaido cupcakes best eaten it when it is cool from fridge.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连我自己也喜欢吃刚刚从冰箱拿出来的。。呵呵。。

      Delete
  5. 正牌非冒牌啦!
    几美的咧!
    有留几个给我吗?
    我要和苦妈手牵手去游滨海南花园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查某
      我飞上来鸟。。。
      你要几个,我快快动手做。。
      1个2块。。。咔咔咔。。。

      Delete
  6. 不像冒牌的啊,蛮漂亮的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茵茵
      哈哈谢谢你。。。

      Delete
  7. Hi Sally,
    吻到好香的正牌非冒牌的Hokkaido cupcakes诱来咯~
    我有时候也是这样吃噢!
    你的做的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 mui
      哈哈有你陪我,我就不会被爱好北海道蛋糕的人k了。。。。

      Delete
  8. 没有custard 粉有其他材料代替吗?鮮奶油是牛油吗?

    ReplyDelete
  9. 49kintatroop
    这个内馅我还没试做,我也不知道该用什么粉,soli帮不到你。。
    鲜奶油不是牛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