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July 2012

炒粥

看到这么多的炒粥,配料不同,颜色不同,。。。会晕吗?
哈哈我也晕料。。。做了4次,每次试验2到3盘。。平均大约也有8,9盘左右吧。。
坦白说有些真的不能入口太软了,剩的多数都会拿来炒,不要浪费。。。
如果这里有高手路过,一定会笑掉大牙。。。

连我自己都觉得像我这种懒人,还可以有如此的耐力,和这个炒粥周旋到底。。;)
当中我试过薯粉加澄粉,薯粉加澄粉加碱水,
薯粉加澄份加粘米粉,薯粉加澄粉加沙谷粉,
那些粉类不可以单靠称多少就行,
还要视白粥的浓稠度而定 ,所以做这么多次我都是大概大概的加,
也多多少少掌握一点眉目了。。。;)
比较起上次炒的,这回的还可以看到一片片了。。。

第一次;


第二次。。。我觉得放虾仁是最好吃的。。。



第三次。。。。加入一些叉烧是孩子喜欢吃。。



这是第四次;连蒸好后都懒惰拍照了,已经炒到没有卖相,家里有什么材料就放什么。。。

14 comments:

  1. 超有耐心,,令人感动啊!!
    巳经很合格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安哥爵
      5555有你的肯定,我也感动到差点落泪料。。。;)
      我现在知道,生为厨师的苦与乐,做了失败真的很诅丧,当你达到
      你所想要的口感时,那份喜悦没办法形容。。呵呵。。

      Delete
  2. 可以做来卖了!

    害我看了肚子饿.....天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不行啦,客人会跑光光。。。
      你不嫌弃,我可以请你吃。。。。;)

      Delete
  3. 我听过炒粥,但没吃过,好像厚般的果条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对hor单看照片,真的会让人以为是果条。。。;)

      Delete
  4. 好像韩国的白年糕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非一凡
      韩国年糕我没吃过哦,不知口感如何?;)

      Delete
  5. 炒粥?粥不是白米煮成的粥?
    我看过北马那边的炒粥,是真正的粥拿来炒的。。
    你这个好像是果条类的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平淡
      我知道你说的是另一种的。。
      对,这个粥就是白米煮成,再调粉拿去蒸后才加配料下去炒。。

      Delete
  6. 你的炒粥和我们这里炒粥不一样哦,就好像平淡一生所所说这个好像是果条。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Loy
      你们说的那种我没吃过,不过曾在电视上看过,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Delete
  7. 美女,
    pass 了!
    颁给最佳耐心奖给你,
    希望你把它发扬光大,
    哈哈哈~~
    我等着吃nia!

    ReplyDelete
  8. 查某。。。
    哈哈你也来帮忙研究研究叻,最近都吃到很腻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