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July 2012

芋皮咖哩包

我已好久没做包子了,想吃又懒惰动手,通常都是外面买回来当早餐。。
这次再不动手,我怕手会迟钝,到时捏花又捏到一团糟。。。

这次的花纹我还挺满意的呵呵,当然还要归功于这个食谱,
太好操作了,只有十二个还嫌捏不过瘾呢哈哈。。。,
美中不足的是我没有把芋头搅至棉烂,造成包子有点凹凸不平,
我也没有加入紫色素,包皮的颜色看起来白白,如果是按照食谱,
出来的包子是紫色的。。看个人喜好,如果想要包子美美不妨加入少许紫色素。
最好吃的时刻就是包子刚刚蒸好,烫烫的内馅,一面吃一面‘呼’哈哈太烫了,
不过很享受呐。。;)


从照片还可看到芋头粒哈哈。。。


芋皮咖哩包食谱;
皮料;
A
去皮芋头120g
幼糖40g

B
包粉230g
发粉1茶匙
白油1汤匙
即溶酵母1茶匙
水75-100ml

做法;
1,把A的芋头蒸熟加入糖搅成泥 ,待冷。
2,把B(除了水)加入A,先拌匀,先加一半的水揉,再慢慢的加另一半的水,一面加
一面揉,揉至光滑的面团(水份不一定要加完,只要可以揉成软面团即可)。
3,盖湿布,待发10-20分钟。
4,取出,把面团分割12等份,滚圆,休面10分钟。
5,包入馅料,捏花纹,待发1个小时或至双倍大。
6,蒸锅煮滚水,把包子放入蒸约10-15分钟,时间到先把锅盖开一个缝,2,3分钟才把包子取出。

馅料做法;
鸡肉300g(切小块)
马玲薯1粒(切小粒)
小葱4粒(搅烂)
蒜头4瓣(搅烂)
肉类咖哩粉2汤匙
水适量

调味;
盐半茶匙
糖1茶匙

1,鸡肉先用咖哩粉腌片刻。
2,热锅倒入3汤匙油,爆香葱蒜加马玲薯粒炒片刻,加入鸡肉炒香,加入适量水煮至熟
及干,调味即可,待凉。

8 comments:

  1. 啊!做包皮原来要加入白油哦!白油英文叫做什么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它的红毛名叫shortening。;)

      Delete
  2. 哇,刚才在你家一直不能留言,好害怕你好吃的包被打包完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下次留不到言,你喊大大声我就听到料。。哈哈哈

      Delete
  3. 我比较注重里头的陷料,看起来很吸引人哦!
    加上外面不难看 ^^ 所以是成功的
    那么可以打包给我吗?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Pynn
      哈哈谢谢你。。你要打包几粒都可以,下次我去你店扫货,
      有没有友情价啊哈哈哈。。。

      Delete
  4. 噢!多样化,多变化,
    一种包皮可以包上自己喜爱的馅料,
    更何况这个是yam 口味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te
      这个皮很不错很好包,我喜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