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July 2012

马铃薯全麦红豆土司

最近要上来写博,就有那种压力感,面对堆积如山的作品,都不懂
要从哪下手,唉!写博写到这样,可能有人会认为那倒不如不写,如要我不写,
那还真有些不习惯啦,都写将近五年了,多少有感情存在。。。

曾经被人家酸说,你们做家庭主妇很好命hor!一整天可以挂在网上,
都不用做事情的,我们还得上班打工,那像你们家庭主妇这么空闲。。。
我说好命?,那你来当看看。。。
家庭主妇也有我们的压力,接送孩子/功课的事,每天得张罗三餐,
家里的家务事永远都做不完,
总是认为一天的时间怎么这么的短。。。。
时间不够用之余,哪还有多余的时间照顾颜面,难怪人家说我的脸越来越黄咯。。

以前做不完的事,都会等到吃完晚餐 ,再继续我的工作,
如搅辣椒搅蒜头(我习惯搅一盒蒜茸收在冰箱要用时随时都有),
收拾厨柜的碗碟等等。。
如今用完晚餐,我就很懒惰再动,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
不过还好有老爷帮忙一些琐碎事。
以前可以‘冻’至半夜一两点,现在十一点我的眼睛就快睁不开要去zzzzzzz了,
啊)))是压力?还是更年期提早报到?
像今天明明把内在美洗好准备要脱水,脑筋不懂在想什么,双手不由自主地又拿
起洗衣粉倒入洗衣桶,想要再浸泡内在美 。。。OMG。。。啊)))))))。。。

。。。。。。。。。。。。。。。。。。。。。。。。。。。。。。。。。。。。。。。
上一篇乌打和叉烧餐包反应很好,所以这次的土司再度用回这个配方,
再自行加入一些红豆。。。土司出来超软,要切片都难,勉强切一半就放弃,
剩余的用撕的来吃。。。呵呵。。。






15 comments:

  1. 是的,我也最讨厌被人家“酸”说我好命,不用做,可以上网又可以玩烘焙!

    ReplyDelete
    Replies
    1. spdong
      对咯,大家都有压力,家庭主妇也是,一出口就酸溜溜的,
      真的很讨厌咯。。;))

      Delete
  2. 查某
    女人啊!一旦升级当了家庭主妇,
    就没有机会走回头路!我们不只失去了自由空间,荷包也失去了!
    每当生病时,还得抱病上场,打点孩子的作息后,才能休息。
    如果是单身的上班族,他们有病假靠着,可以在家睡到饱!几好!
    家庭主妇所扮演的角色就是~~~包山包海包咖廖!

    ReplyDelete
    Replies
    1. 查某
      555你讲到我的伤心处了,记得有次我发烧,家里没人在,老爷去做工,
      只有我和小儿子,那时他才几个月nia,我去看医生也得抱他一起去,
      医生还问我,做么生病还抱孩子来?
      当时听了,感到很委屈将,眼泪都在眼眶打转了。。。

      Delete
    2. 你三个,我三个,年龄都差不多,我也是过来人。带老大上学,还得把老二老三一起带去,遇上下大雨闪电打雷时,你可是想到那个画面吗?

      Delete
    3. 唉。。总算熬过来了。。想象那个画面,真的还挺狼狈的hor?。。:)

      Delete
  3. 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
    既然家庭主妇这么好当,
    为何他们不来当看看再来说吧!

    不过,有些家庭主妇只有一个孩子,应该会比较得空!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怪我时间安排不当啦。。。这阵子都不敢再想碰连续剧了:))

      Delete
  4. 看的出很软,很多料噢:)
    我一直都很佩服家庭主妇,真的是每天在重复一样的工作,又没有功劳!
    我有一个朋友就是这样,一个人,伺候公公婆婆+小叔一家人,还被嫌弃,换着是我,可能早就发狂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嘻嘻把剩的红豆全放下去,土司真的很软。。:)

      谢谢你会体谅家庭主妇。你的朋友真的是大好人了,如果换成是我,我也会
      抓狂的。。;)

      Delete
    2. cass看回时间,你三更半夜不睡觉,跑来我这里呀,
      哈哈你真的有心,身体要保重呀,别常熬夜哦。。;))

      Delete
  5. 我写博是写到没有材料好写。原来妳跟我相反,有一大堆的材料,却不懂要从哪下手,呵呵。

    家庭主妇很伟大。365天都要工作。等孩子长大了,妳就可以恢复自由身,到时要去跳健身舞、旅行、跟朋友到处走都没有问题了。妳的孩子应该很大了吧?还要挨多几年?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我觉的你也很棒,要照顾家庭还要做工,真的不容易呀。。
      其实两个大的不用我操心了,剩下小的还在念小学,多几年吧呵呵。。。

      我也想和老爷去国外走走,看看这个世界,人生短短几十年,哈哈哈我常和老爷讲这句话,
      我都要被我烦死鸟。。。。

      Delete
  6. 你很有耐力,都写了五年的部落,我才写不到一年,就觉得有些累了。
    博文的材料是有,但有时想到要花很多时间去写,就感觉力不从心。。。
    好在我家独生子已经长大了,身为黄脸婆的我,现在有更多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感恩。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mantha
      呵呵。。我的耐力是有一班网友kaki做伴,有时嘻嘻哈哈,我倒觉得蛮有趣的,
      如果有一天他们不写了,少了kaki,也有可能我就会收档吧。。:)
      不要给自己压力,有空才写,以后看回自己的部落各,至少能有点回忆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