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July 2012

刚开幕的滨海南花园Gardens by the Bay(2)@云雾林

天气太过炎热了,外面的花园只草草的拍拍几张照片。。。
一心只想快快的钻进冷气室里。。。
来到售票处,只见游客购票处排起长长的人龙。。
本地居民售票处虽然也有人龙,情况比起游客售票处好一些。。。
我们只用了大约15分钟的时间就买到票了。。

本地居民的票价是大人20元,(参观2座冷室), 如果有百胜会员还可折扣10%,
当轮到我们时,我出示会员卡以获得折扣,但却被告知如果要获得折扣需要过去游客售票处,
妈呀!还得要我重新过去那边排队噢。。
可是现场我都没有看到告示牌,还是说我没看到?
唉!算了,女儿已经在那边呱呱叫喊热了。。

售票处人头攒动。。。。。。。。。。

他看到我拿相机,摆好匍示让我拍。。。


票买到手啦。。。。。。。。。。。。

走。。。。跟我一起进去云雾林啦。。。:)



当我们一踏进云雾林时,迎面吹来一阵阵冷风,哇!哇!好舒服哦,里面的空气好‘湿冷’,
如媒体所报道的这就是所谓的‘湿冷’生态区,这种感觉就如处在夜晚的云顶的感觉一样,是大自然的空气,和一般冷气房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哈哈刚才热到烦躁的心情,顿时也消失了。。。。
我和女儿各自拿了相机,各拍各的。。
边走边拍,就好好的享受负离子空气吧。。。我还看到有人用ipad在那上网,有人却在读报纸。。
 这么凉爽的空气,不好好的享受怎么行。。哈哈哈。。


这座山大约有13层楼高,还有一道瀑布,而这道瀑布也有大约11层楼高。
整座山种了好多密密麻麻的花草树木,听说超过13万株大小植物。。
看上图;半山还有一个观景区。





看上图;我看到一根类似水管的,会不会就是他们用来浇水?

这两张是由下往上拍;这就是爬山道,让我们可以上下山欣赏山腰的植物。。。。。。。。。。。









桃花?
我们来到山上的观景区,这张是女儿拍的,我往下看会脚软。。。




又是女儿拍的,现在看回照片,脚都会发软。
不过当你人在现场就不会感到害怕,(只要不往下看),因为爬山道很宽的。。。
个人好喜欢这个品种的胡姬花噢。。。
还有水晶山。。真或假??
哈哈。。太多照片了,不能一一放完啦,就到此。。
说说我的观后感,个人很喜欢云雾林的大自然空气,地球教室和+5度C展厅;介绍有关地理与
大自然的知识包括地球暖化的知识,下次我会带我家儿子来这里‘上课’呵呵。。。
由于才开幕,我觉得一些植物花草还不够茂盛,相信再过多几个月,
应该可以看到整座山都是花儿吧?。。。



下一篇,收费区;花穹




8 comments:

  1. 很美咯,以后不用去云顶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非一凡
      说真的我已好久没去云顶了,总觉得那里现在人潮很多,
      不再是给人放松的地方了哈哈。。。^_^

      Delete
  2. 真的很多人,本来想在这个礼拜去的,看来还是迟点吧,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建议你参加民众俱乐部,他们的便宜一半哦。。^_^

      Delete
  3. 真是个独特的设计和概念,
    得不到大自然的,人工设计的很太捧了!
    相信这园里面一定很凉快,
    由其是我们都处在长年都是夏季的国家!
    能够凉一凉,多好啊!
    我们好幸福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查某
      哈哈填海的。。。
      岛过太小了,说真的我们又有一个好去处了。。。

      Delete
  4. testing .......testing !

    把回言送去我的email。。。。

    testing.....testing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testing过后记得告诉我ok吗?^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