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July 2012

乌打(otah)和叉烧餐包

最近网上很多人用马铃薯泥来做面包,都广受好评。。。
看到Carol书上也有这个食谱 ,配方里还掺了一些全麦面粉,正好我也可以清一清
家里的冰箱。。。
书上的馅料我没跟,从冷冻部取出我从永平买回来的麻坡乌打做馅料。。
用一半的面团包乌打,另一半拿来包叉烧馅。。
虽然加了一些全麦面粉,不过面包出来真的好软也很好吃。。。
嘻嘻。。我还是喜欢吃中式的馅料。。
食谱来自carol的书,第176页,也可参考这里
面上撒上一些Daiso买来的furikake,带点咸咸的还不错。。






9 comments:

  1. 我想问一问你关于这个纸托,是不是里面有一层类似蜡的东西,所以面包才不会沾粘着?
    烘烤的时候,我老是嗅到一股臭臭的胶味,其实我很不喜欢用这种东西,只是,人家送给我,我就要用,感觉怪怪的,不知道好还是不好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ccm
      这个纸托里面有一层滑滑的,面包烘好后是不沾粘的,我买的这个
      没有怪味叻,如果没用纸托通常我喜欢用不沾的烘焙纸,做面包很好用。。;)

      我记得上次我买过一种放烤杯的纸,那种没有烘拿来闻都有怪味,那时我拿来
      做发糕,纸杯的颜色还会印在发糕上呢,现在我都不敢再用那个了。。呵呵

      Delete
  2. 我也是比较喜欢中式的馅呢,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yes!give me five。。。hahaha。。

      Delete
  3. 噢~~面包~~~

    我好久没有做面包了~~~

    真羡慕妳们可以轻轻松松做出漂亮又好吃的面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别气馁啦。。再做多几次,你抓到窍门,就可以很轻松的面包了。。。
      网上很多高手,你只要有问题放出来,她们都愿意帮你的。。:)

      Delete
  4. 望圖止飽...晚餐又省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师傅。。。。
      口连。。我又害你望图止饱了。。。牌瑟。。:))

      Delete
  5. 望包止饿!
    你看现在几点了,
    我还在这里"逛街"!
    查某,
    我要吃宵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