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August 2012

再战胜利鸡

继上次的丑样胜利鸡后,我就想再做第二轮,可是拖啊拖的。。
天啊!我竟然拖至一年后,第二次的胜利鸡才面市,
哈哈家人都忘记他们曾经吃过了。。。。:)
这一次我终于可以很臭屁的说,我的胜利鸡应该有卖相了吧 。。呵呵。。


 这次我把做法和麦芽醋水做了更动,减少了白米醋和用烤箱方法。

 把鸡洗净,抹干,里外抹上腌料,如五香粉1/2茶匙,盐1茶匙,糖1/2茶匙,胡椒粉适量,
花雕酒1汤匙,腌至少一个小时,(这次我把腌了的鸡放入冰箱半天)

用绳子把鸡吊起来,再用煮滚了的麦芽醋水淋鸡身五分钟,吊起来吹干至少4小时,
最近风很大,我把鸡吊在窗口旁,鸡皮很快就被吹干了。。
预热烤箱200度C, 烤约30分钟,再用热油淋在鸡身直到金黄为止。
由于做好后已是晚餐时间,没时间拍照,孩子们肚子饿等不及了,
我也懒惰砍鸡,要他们直接撕来吃好了,不过相信我,鸡皮被淋了油后,
脂肪不见了,只剩下一层薄薄的皮而已。。。




麦芽醋水;
 麦芽糖1汤匙
白米醋 1汤匙
水  2饭碗
 煮滚。


你看,  和一年前的鸡相比,鸡小只价格却高了。。。。


吹干了。羞羞羞,偶没穿衣服,别盯着偶看噢。。。。


一不小心把尾部那层皮割太深了,露出鸡肉。。。


浑圆的屁股鸡腿。。。

8 comments:

  1. 好想朝那浑圆的大鸡腿,大大口给咬下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Qi Qi
      哈哈轻一点,轻一点,好痛噢。。^_^

      Delete
  2. 烤得非常美丽,超赞的:)
    我不敢放在窗口吹风,我家经常有鸟飞进来乱搞:(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谢谢你。
      我家附近最近也蛮多小鸟,不过只要有点声音我就会跑
      去厨房查看^_^

      Delete
  3. 我想叫..叫..鸡.......叫鸡不要害羞,我什么都没有看到,只看到它的胸部和屁股!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看完后,你是对胸部还是屁股有兴趣?哈哈哈。。

      Delete
  4. 你的鸡被你叫去做运动!哈哈哈~~

    鸡皮好滑咧,我已闻到香味了!
    恭喜你!一个月后你家楼下开一摊,
    我当助手,我帮你....砍鸡!哈哈哈

    ReplyDelete
  5. 查某
    哈哈像我的脸一样滑。。。想不想尝试做看看,
    成功率蛮高的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