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August 2012

难搞的黄梨天然酵母@面包试验

上一次的番薯喜板失败后,我并没有放弃这酵母。。。
我想来试试做面包,毕竟喜板和面包是不同种类,前者有用到糯米粉,
吃起来口感黏牙吧了,组织还算ok啦。。。。
另一方面我也好奇面包出来是什么样的口感?。。。
于是决定用200g的高粉来和它博一博。。。



第一张图;看看酵种是水水的样子。。。


打好面团,发酵完毕后,翻面的组织。。。

倒在桌面,像一堆烂泥。。:)

很黏手,用了不少手粉还是黏,越整越气!
勉强把它丢在烘盘。。根本无法搓圆,所以表面是凹凸不平。这张图是最后发酵。。
烘好后看外表还可以。。
里面好多洞孔,哈哈有点像法国棍子面包。。。
可是真的难以下咽,吃进嘴里松松散散的。。。
这是我做过最难吃的面包。。。
看看盒子还剩下少许的酵种,
我还是忍痛把它倒掉 ,有点难过,苦心喂养后的酵种,最后是这样的下场呵呵。。。


7 comments:

  1. 妳....妳....妳的手黏黏,是怎样捉相机的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我。。我。。我的手很geli吓到你了吧。。
      呵呵还好那天家里有小帮手啦。。。:)

      Delete
  2. 你真的很有冒险精神,佩服佩服!
    如你所说,真的很像法国面包,看了好像很可口这样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我的好奇心重嘛哈哈。。。
      555像法国面包,可是一点都不好吃咯。。。;)

      Delete
  3. at least you tried and you know how it turned out, Thanks for your kind shar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是咯,现在甘愿了,知道成品是这样。。
      我认输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