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August 2012

~~健康的多榖物面包

抄很久的食谱,却迟迟未能动手做。。。
那两包全麦粉和多榖物占着冰箱空间,越看就越‘逼侧 ’。。
还是快动手把它消灭掉。。。
卖相不怎么样的面包,却给我很大的惊喜哦,尤其是嚼到南瓜子和
花瓜子超香的,如果你问我配什么饮料吃,那还用说,当然是kopi o咯。。
Cass,很好吃呐,谢谢你的分享。。



食谱来自Cass的分享(原食谱Alan Ooi)

材料:

高粉 220g
燕麦片 40g(我改放多榖物)
全麦粉 40g
幼糖 35g
幼盐 3g
橄榄油 15g
水 190g
即溶酵母 3g

少许全麦粉撒面用(我改为撒上多榖物)
做法;直接法。

中层,160度c,25分钟,(温度只供参考)


14 comments:

  1. 我应该不会做这种面包,我的牙齿不好,不能咬这些果仁。多咬几下,牙齿很痛下颚也很累(人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ccm
      这类的面包我觉得要慢慢咀嚼,才会越嚼越香。。
      哈哈可能年级大了,反而较重视这类比较健康的榖物。。。:))

      Delete
    2. 我的牙齿也老啦,现在是吃软不吃硬,加上几个无法填补的大洞小洞,这些谷粒果仁更是不能碰。

      Delete
    3. 我猜应该是我比你老啦,哈哈。。。

      前阵子,在外面用餐,吃鱼头吃到里头大牙断一半,
      我最怕看牙医了,最后没办法还是硬着头皮去把牙补了,heng啊幸好牙医厉害。。。

      说的也是,吃东西要小心了。。呵呵

      Delete
  2. 哇,你真的加了很多料呢,我看见那些果仁,就流口水了,呵呵!
    我也很久没做了,中秋节要到了,做了月饼,就会有好些果仁可以做这个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现在PH有卖便的一包里面都参好了的。。。;))

      Delete
  3. Replies
    1. 阿凡
      来。。我泡好kopi o等你噢。。。:))

      Delete
  4. 這種麵包我時常吃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整日都系牙齿当金使,甘有牙力,一定冇问题啦!

      Delete
    2. ccm。。我猜师傅是用了路人牌的假牙,所以特别有牙力吧。。哈哈哈。。

      师傅,偶猜对吗?咔咔咔~~

      Delete
  5. 苦妈,
    帮我泡一杯卡灰来,
    我要吃面包配卡灰!
    你也来一片吧!
    不吃可惜啊~~
    顺便留一片给师傅。

    ReplyDelete
  6. 来啊。。来啊。。查某,苦妈。。我泡好卡飞,等你们啊,
    顺便‘装’看师傅有没有偷偷出现。。。。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里在庆祝国庆日吗?
      师傅应该是去搬米了,
      面包、卡灰还是由我们三个人吃完它!
      饮胜~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