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September 2012

~BBQ烧鸡(月饼的馅料)

收了两年的食谱,昨天终于甘愿拿来试做,(先插队放上来)。
这鸡肉是要做月饼的馅料 ,不做拿来配饭也一样好吃。。。
先放这个食谱,下一篇放上海烧鸡月饼,咸口味的?
是的,如果比起又甜又腻的月饼,我更喜欢咸口味的。。。。


食谱分享;
材料
2个鸡全腿

腌料;
叉烧酱1大匙
蚝油1大匙
生抽1大匙
麻油1小匙
盐1/4小匙
糖1大匙
少许胡椒粉
3-5瓣蒜头,拍烂

做法;
鸡腿洗净,沥干,加入所有腌料腌3小时。(我只腌2小时)
放入预热烤箱以200度,烘约25-30分钟或至金黄色,即可,
取出待冷备用。
(我用双面锅,以中小火预热,不放油,把鸡肉放入 ,烘至熟,期间要把鸡肉
翻面再烤)


小记录;鸡腿有大小支,腌料方面我没有跟足 ,
请根据自己的口味做调整。

2 comments:

  1. 你用happy call 的锅来煮的,对吗?
    这款锅好用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查某
      对,到目前为止我还觉得挺不错的咯,因为可以放少少的油,
      甚至可以完全不放油。。。:))

      Delete